內地傳加息 A股暴瀉5%(圖)

作者:凌翔 發表:2008-06-28 1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滬深股市雙雙大跌,跌幅均超5%,股民慘不忍睹。

27日大盤走勢圖

--週末恐懼症又爆發 200家個股跌停板

 國際油價創新高引發美股暴跌、大盤股發行突然提速、央行日內加息傳言再起,在多重利空因素的打擊 下,投資者信心全無,滬深股市昨大幅裂口低開,跌幅雙雙超過5%。上證綜指再度失守2,800點大關,直逼2,700點,並創下近16個月以來的收市新 低,市場已陷入「破底」前的恐慌狀態。多數分析師表示,滬指2,700點一度被認為是「技術底」,近期市場在此點位已三起三落,週末若沒有實質性救市政策 出臺,大市下週再創新低已是必然。

 上證綜指昨以2,809點大幅低開逾3%,全日呈震盪下跌,收報2,748點,大跌5.29%。深證成指收報9,436點,跌5.64%,兩市B股亦隨大盤跌逾4%。兩市總成交萎縮一成,至976.46億元人民幣。

滬指穿2800 創16月新低

 兩市再現普跌格局,昨僅80個交易品種上漲。不計算ST股和未股改股,兩市僅4家個股漲停,近 200家個股跌停。權重指標股全線大跌,滬市前20大權重股跌幅均超3%。中石油跌3.47%,盤中創出14.90元的新低;中石化暴跌9.12%,中國 人壽、中鋁跌幅均在7%以上。

 昨日A股的大跌,基本將本週反彈成果悉數吞噬,滬綜指已連續六週下跌。至昨日收市,上證綜指本週下跌2.94%,深證成指則較上週微漲0.67%。

抽水加速 投資者心寒

 在中證監高官穩市之音尚未落下,大盤股發行速度卻突然加快。中證監發審委公告稱,將於下週一(30 日)審核光大證券和南車股份的首發申請,光大證券擬發行不超過5.2億股,南車股份擬發行不超過30億股,預計籌資額均將超過百億。由於行情持續低迷,A 股市場已連續兩個月停發大盤股,投資者相信管理層有意呵護股市。不過,這次光大證券和南車股份兩隻大盤股同時出場,無疑令投資者大失所望。

 受油價再創歷史新高的打擊,隔夜美股暴跌並再創新低。分析人士認為,原油價格的持續上漲將令國內 的通脹進一步惡化,而企業成本的高企無疑更將打擊經濟前景。另外,繼本週二印度突然大幅加息50個基點後,臺灣也宣布連續第16個季度上調基準利率,同時 上調存款準備金率,令全球加息潮有愈演愈烈的跡象。內地市場也盛傳人行將於日內加息,這也直接導致了週末恐懼症的再度爆發。

逾六成公司 跌破增發價

 據數據研究機構Wind信息統計,2008年以來深滬兩市共有74家公司進行了增發,募集資金 1239億元,但截至昨日收盤(經復權處理),跌破增發價的有45家,破發比例超過60%。分析人士認為,儘管從中期看,A股目前所處點位仍屬於底部區 域,但反彈行情的夭折可能會觸發更沈重的拋壓,而且市場預期上市公司將迎來2002年以來最差的中報業績,加上緊縮調控預期日益強烈,令A股市場短期已 乏做多的理由。


来源:上海新聞中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