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專欄】強烈譴責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寫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公開信—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08-07-03 1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首先簡單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一名中國作家,同時也是一名暴政見證者,因為秉筆直書呼喚社會公平,我得罪了本國的反動勢力,導致人生之路荊棘滿途,不但唯一的孩子慘遭殺害,我夫婦倆也被赤裸裸迫害了兩年,已是家破人亡、傾家蕩產、流離失所。在不斷尋求遏制罪惡的正義力量期間,我也想到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不作為,受社會責任感和良知的驅使,今天我要譴責你們--我要強烈譴責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我要藉此公開信表達自己對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不滿。和許多飽遭暴政壓迫的中國公民一樣,我感覺不到世上還有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這一機構的存在。中國的人權狀況日趨惡劣,我想請問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你們為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做了哪些具體有益的工作?

  這些年來,中國的人權狀況惡劣到了絕大多數人群欲哭無淚的地步,就在光天化日之下,"人吃人"的事無時無刻不在發生。在中國百姓的基本人權遭到近似於黑幫的惡勢力瘋狂踐踏之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哪裡呢?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儼然不存在!

  中國絕大多數的人群被假"改革"之名的既得利益者逼入看病難、上學難、買房難、就業難的生存絕境多年,無數下崗工人一夜之間被中國政府拋棄,失地農民與日俱增,大量市民祖傳的家園被官商勾結者變相掠奪......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這期間,為苦難的中國人民做了什麼呢?記憶中,我感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什麼也沒做。

  中國民眾不但最基本的生存權利被無道的中共當局持續剝奪,表達權和知情權也被日日剝奪,報端每天充斥著各種誆騙人民的謊言,不但報禁高懸,而且網民在國內網際網路連自由言說的權利也沒有,百姓長期被隔離在資訊的孤島上,既看不到一枚硬幣的正反面,也看不到極權統治之下危險係數在與日俱增。我家破人亡後,在國內媒體和熱門論壇的表達權被當局公然非法剝奪,同時也被剝奪著作家以文為生的權利......聯合國人權理事倘使確真存在,怎可漠視中共當局游離在人類社會的普世價值之外,一直以來任其凶悍地踐踏國際人權準則?

  中國百姓別說難於享有基本人權,就連生命權也缺乏保障。有大量資料表明,"新中國"成立以來,有8000萬人先後死於暴政;今年5月12日發生在中國四川的一場大地震奪走了將近10萬人的生命,有確鑿證據表明這次地震是天災更是人禍,因為險情在震前被官方漠視或刻意隱瞞,震後的黃金72小時,被掩埋在廢墟之下的男女老少也得不到及時的援救;在專制獨裁的中國,各種權威機構不斷公然喪失公正中立的立場,以各種無恥、卑劣的手段公然挑戰人民忍耐的底線,極力為體制內的黑惡勢力護短,草菅人命的事時有發生,所謂的"自殺"一次次成為掩蓋凶殺真相的護身符,高鶯鶯"自殺"了、戴海靜"自殺"了、廖夢君"自殺"了、楊代莉"自殺"了......最近,中國貴州省瓮安縣又有一名少女死於所謂的"自殺",當地數以萬計的民眾忍無可忍,以焚燒警車、辦公大樓的方式宣泄內心對官府草菅人命、長期欺壓百姓的不滿。當中國百姓不斷直接或間接死於凶殘的殺戮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幹什麼呢?聯合國人權理事似乎在裝聾作啞!

  納粹黨雖然已被國際法庭宣判為犯罪組織,不復存在,但其陰魂時常在人權的光輝照耀不到的黑暗地帶遊走。近年來,以各種殘暴、邪惡的方式公然迫害維權人士、律師、異議人士、教授、作家、記者、信仰團體、訪民的惡性事件在中國大量發生。美國國會外交關係委員會資深成員克里斯•史密斯議員與弗蘭克•沃夫議員,近期在北京見證了奧運前中共開足馬力對異議人士及宗教信仰人士的大規模鎮壓。他們向中國政府官員遞交了一份734名政治犯的名單,呼籲中國遵守國際人權準則。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為制止迫害事件在中國一再發生,又做了些什麼呢?對中國飽遭迫害的人士而言,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形同虛設!

  中國有幾千萬苦難的訪民,他們在當地飽受野蠻公權的欺壓和凌辱,不斷跑到中國的首都北京向最高權力機關苦苦申訴,也一樣是受到百般敷衍和愚弄。即便是在霜雪滿天的寒冬臘月,那些露宿在雪地裡的訪民也得不到中國政府起碼的人道關懷。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為這些苦難的訪民,又做了些什麼呢?你們什麼也沒做!

  是什麼原因,使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沉默寡言,能夠一再無視中國這般惡劣的人權狀況?是什麼原因,讓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形同虛設,一次次"忘記"了自身本該肩負的使命?忍氣吞聲的中國百姓對暴政束手無策,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對共產主義恐怖統治也束手無策?不能展開任何相關的救贖行動?不能對暴虐無道的政府行為展開必要的調查,並以某種適當的方式促進中國人權狀況的改善?難道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眼裡,中國百姓就不配享有基本人權,就得在極權統治之下,永無止境這般甘於為奴?

  即便北京奧運臨近,中國的人權狀況也還是這般模樣,整個中國猶如一個高壓鍋,同時也如同一個火藥桶,這在一定程度上對將要參賽的各國運動員們也構成了一定的安全隱患。在這非常時期,倘使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繼續無動於衷,不以有效措施促進中國人權狀況的改善,那麼你們這個機構的存在便毫無意義,聯合國完全可以剔除該"花瓶"機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此際必須盡快走近中國,督促中國,盡最大可能幫助中國!承辦奧運會決不是暴政進一步踐踏人權的口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應以積極並有效的工作方式,證明這個機構有存在的必要。

  作為驗證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是否確真存在的又一個依據,請海外良知未泯的華人將這封公開信翻譯成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熟悉的文字,郵寄或面呈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希望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做出該有的反應,更希望苦難的中國人民從此能夠遠離陰霾,從容沐浴人權的光輝!

  冒犯了,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海涵!

    中國作家 廖祖笙

    2008-07-03(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死不瞑目第719天!)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