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學家預報地震研究獲重要進展(圖)

發表:2008-07-10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地震學家在預報地震的研究中獲得重要進展。有關的研究試驗是在聖安德烈亞斯斷層深處進行的,研究結果發表在最新一期《自然》雜誌上。科學家相信,他們未來可能會預報即將發生的地震。

聖安德烈亞斯斷層長達一千多公里

兩個月前在中國四川發生的地震所導致的嚴重人員傷亡再次顯示了地震可能造成的難以預料的破壞,而預測下次地震將在何時何地發生是地震學家追求的最高目標。

目前在美國加州工作的一個地震專家小組表示,最新獲得的研究成果讓他們距離這個目標又靠近了一步。

參與這項研究工作的地震專家西爾弗說,他們在一次輕微地震發生之前記錄到了地殼的變化。

西爾弗說,岩石通常是不會發生變化的,但是在這次3級地震發生之前10個小時,科學家觀察到了巨大的變化。

他說,和應力變化相關的這些現象很可能預示了這次3級地震的發生。

"如果真是這樣,這非常令人鼓舞,我們一定會就此作進一步的研究。"

位於美國加州的聖安德烈亞斯斷層是地震非常活躍的地區。科學家認為,這個地區在未來30年發生大地震的可能性高達99%。

在斷層深處安裝感測設備進行試驗的這個科學家小組說,他們會進行更多的試驗。

現在看來,科學家距離預測地震的目標仍然非常遙遠,但是他們希望有一天自己的工作能夠拯救生命。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