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價值觀讓我驚詫

發表:2008-07-11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這麼多年,覺得自己對這裡的文化思維方式已經很適應了,可其實還總是有些事情讓我驚詫一下。比如這期《商業週刊》裡面的一小段文章,說的是一個網上的一個叫 ScoreTop.com 的GMAT 題庫被GMAC起訴後敗訴,這個網站被聯邦關閉,GMAC 有權獲取這個非法題庫的硬碟,並獲取6000個這個題庫用戶的名字。

一點背景知識: GMAT 是管理研究生院的入學考試,如果你想上 MBA 或其它管理碩士,必須要有這個考試分數。GMAC是出題和管理機構,很大拿很厲害!按法律講,GMAT的考試題目是GMAC的版權所有,交錢被它"烤"一下可以,但是不准拿來做其它用,尤其是獲利。現在GMAT 都是機器考試了,這個網上題庫估計就是考過的人,憑記憶力,記下幾道,放在網上和大家交流,來的人多了,加巴加巴就是一個很大的題庫。GMAC每年其實也是從他們的題庫裡抽題,可能一看這題庫太厲害了,趕緊動用法律來滅它!關了網站還沒完,這6000用戶,都算是作弊的人,GMAC 要秋後算賬!所以現在有的人如熱鍋上的螞蟻。

如果我告訴你創建這個網站的是我們的同胞,名叫石磊(音譯Lei Shi),你絕對不應該感到詫異!因為我們的版權和法律意識,呵呵,和美國人的不在一個高度上。考過 TOEFL, GRE, GMAT 的人,在那些培訓班裡,誰沒成本成本地做過真題?而且大家都覺得理所應當,不偷不搶的。其實那些所謂真題都是非法從考場裡拿出來的,中國學生"寄託"分數出奇地高,除了苦功,也和這些真題的普遍使用有直接關係。當然中國學生需要一個標准考試的高分來彌補語言/文化/經驗/財力方面的不足,不然人家學校憑什麼給你獎學金,沒獎學金就沒簽證,沒簽證就都是瞎掰。

美國的考生是不允許看到真題的,但是誰不想走捷徑拿高分?中國人石磊給他們提供了一個,分數可能是高了些,可是被抓到,後患無窮。美國人還是很在乎誠信度的,這件事算是一個污點,估計好多人現在正拍大腿後悔呢。怪不得好多美國人,包括我們家那位,特別遵紀守法,謹小慎微呢,因為美國法律明確,違法必究,執法必嚴,不是送禮求情托關係能解決的事兒。

所以,我也算是作過弊的,不過不能算知法犯法!現在正努力改造,嚴格要求自己,做守法公民


来源:八千里路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