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審判楊佳,何以服眾?

發表:2008-07-21 1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暴政毀滅了中華民族固有的道德傳承,毀滅了它自己所制定的法律,同時也像毀滅無數的黃冠草服那樣,暴政這次又毀滅了一個忍無可忍的青年。楊佳事件,說白了是一個人的暴動。暴動過後,暴政張羅著要審判這個青年。一個問號由此拖拽而出:審判楊佳,何以服眾?

或曰:殺人償命,自古皆然,楊佳殺警,其罪當誅。可百分之九十的網民這回卻站在了楊佳的這一邊,民眾甚至視其為"英雄"。這不但彰顯著警民關係的極度惡化,而且折射著暴政的不得人心。與其說國人在同情楊佳,毋寧說國人感同身受,在對暴政進行悲憤的控訴。

比對現實,說楊佳"其罪當誅",理由也並不充分。君不見殺高鶯鶯者、殺戴海靜者、殺廖夢君者、殺楊代莉者、殺李樹芬者,一概逍遙法外,辦假案辦冤案者也安之若素。不是說"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麼?中共當局怎樣演繹"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地球人都已經知道了。

依照"人人平等"的法治精神,那6名警員這回死於楊佳刀下,本也該用"自殺"二字強行做結。否則,便難於服眾--原來百姓的子女可以隨便殺害,遇害即以"自殺"掩蓋;而為暴政保駕護航的警察大哥萬萬挨不得刀子,遇害不但算是"犧牲",還得有人為其殉葬。

而生命是等價的,在大限來臨之際並無貴賤之分。平民的子女死於非命,慘遭殺害,中共當局可以一次次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甚至可以用"自殺"二字強行做結,6名警員死於楊佳刀下,就非得讓"正義"的法槌趕緊敲響,讓沉睡的法律立刻甦醒,厚此薄彼,何以服眾?

名家呢?怎不"含淚勸告"--十三億人在同一時間全部肅立,默哀三分鐘,這肯定是人類歷史上最浩大、最隆重的悼念儀式。一位佛學大師對我說,有十幾億人護持,這6名警員全都成了菩薩,會一直佑護中國。我想,6名警員如果九天有靈,也一定已經安寧。我希望有關方面能在牛年馬月追究楊佳。但在目前,不能急躁,因為還有更危急的事。一些對中國人歷來不懷好意的人,正天天等著我們做錯一點什麼呢。

名家呢?怎不以遇害警員的口吻發出如是感慨--"遇刺難避死何訴,部長喚,局長呼,黨疼國愛,聲聲入靈柩。十三億人共一哭,縱做鬼,也幸福。局裡局外救傷員,左醫生,右護士,民族大愛,親歷死也足。只盼墳前有屏幕,看奧運,同歡呼。"

暴政損失了6名警員,又換成了另一副面孔,一方面開動"權威"宣傳機器,依照慣例把體制內的人物趕緊送上絕對正確的道德高坡,把一個逼上樑山的青年推進絕對不法的泥潭,將其塗抹得猶如精神病人一般,一方面,又緊鑼密鼓,張羅著要審判這個"精神病人"。在人民的忍無可忍面前,在瓮安事件、張家界事件、楊佳事件等等血與火交織的現實中,中共當局雷打不動"偉大、光榮、正確",夫復何言?

這些年來,中共當局以行惰政、行庸政、行暴政的方式,在全國造就了一場巨大的人權災難,加之腐敗氾濫,從方方面面堵塞了弱勢人群尋求正義和公道的所有通道。假使這些通道保持暢通的狀態,未被暴政悍然堵塞,楊佳不會鋌而走險,瓮安事件、張家界事件等等,當也不會發生。

楊佳事件,是官逼民反的典型案例。楊佳在光天化日之下殺入警局,內心對暴政和惡吏懷有怎樣的仇恨和絕望,由此不難想像。楊佳今之以暴抗暴,較之一些"開國元勛"當年拿著菜刀鬧革命,何其相似。今之紅朝黑暗,較之當年青天白日,在事實上還有過之而無不及。

楊佳以暴抗暴當誅,那麼那些"開國元勛"也罪在不赦。宣判楊佳之非法,就等於宣判中共政權得來之非法,因為中共當年就是這般起家的。據說流氓本來也是可以進化成紳士的,可現實卻是這般令人失望和感傷。中共做事,常常執行的是雙重標準,並沒有什麼絕對的公理。汶川地震,震前險情被當局漠視或刻意隱瞞,近十萬人死於變相的殺戮,可到今天為止,你看到哪個達官貴人受到該有的審判了?

審判楊佳的鬧劇即將開場,而此前官僚統治集團的糾錯機制和監督機制全線癱瘓,法律是沉睡的,正義是沉睡的,所謂的信訪機制,也是人盡皆知的愚民把戲。其實審判楊佳之前,先須審判的是暴政的執行者,無所謂暴政的凶狂逼迫,也就無所謂楊佳的鋌而走險。否則,這種只看結果不看過程、不問起因、不尊重"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治精神的所謂審判,何以服眾,何以真正告慰那6名長眠九泉的警員?

被逼上樑山的楊佳在接受審判之時,迫人犯罪、暴虐無道的中共當局仍將逍遙法外!空喊"親民"口號、虐民成性的胡溫集團,在楊佳的老母親面前,在遇害警員的遺孀面前,在與日俱增的天怒人怨面前,在亞肩迭背的冤民面前,在不該有的死難面前,何不懺悔和下跪?

2008-07-20(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死不瞑目第736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