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錯特錯的中共「國籍法」(圖)

作者:鄭善 發表:2008-07-29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80年制定的現行中共"國籍法"在海外華人圈中可以說是臭名昭著。

中共"國籍法"尤其是它的第三條(不承認中國公民具有雙重國籍)、第九條(定居外國的中國公民,自願加入或取得外國國籍的,即自動喪失中國國籍),更是被中領館作為打壓海外華人的屠刀,到處可見它的驚世名言:"加入外國籍就自動喪失中國籍,不再是中國公民,不再受中領館的保護.........",說白了就是:"只要加入外國籍,中國籍就被開除。"理由呢?便是根據中國"國籍法"的第三條、第九條、"即中共不承認中國公民的雙重國籍"。

在中共的這個爛法下,上百萬的外籍華人就這樣被開除了中國籍,成了沒有祖國的"數典忘祖"的新猶太人。祖國的概念就是國土加上人民,要保衛的是國土和人民。"割地"求和是賣國行為,"割人" 求和、把上百萬的海外華人精英,白白拱手送給西方政府也是賣國行為。中共"國籍法"的第三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實際上是中共)不承認中國公民具有雙重國籍"是什麼貨色?

首先要在這裡聲明的是海外華人從沒有要求中共承認我們的雙重國籍。因為我們的外國籍不需要、也不能由中共承認!

舉例:我們的美國籍必須按照美國的"國籍法"申請才能取得:
(1) 我們必須拿滿5年美國綠卡,沒有任何不良記錄。
(2) 我們申請美國籍,必須通過英語考試。
(3) 按規定我們得交400美金申請費。
(4) 領取"美國公民證"。

經過上述4個主要步驟,我們才能取得美國籍。這一切並不是由你中共承認而得來的,你中共承認也罷,不承認也罷,我們都是合法的美國公民。我們千辛萬苦爭取來的美國籍,卻被中共"國籍法"一句不負責任的輕巧話取代了。中共說:"我承認你的美國籍,但我不能承認你的兩個國籍,所以我要開除你的中國籍(美其名曰自動喪失中國籍)"。

其實我們的中國籍在我們出生的時候就有了,我們生是中國人,死是中國鬼。60歲以上的海外華人、華僑的中國籍至今都由中華民國承認、保留了幾十年了。這些海外華人、華僑的中國籍,現在難道還要你中共再度承認與否嗎?當然不需!

中共是玩權弄術的行家裡手,它利用非法竊取的權利,制定系列惡法。在國內欺壓、迫害百姓,在國外欺壓、迫害我們海外華人。中共政權利用自己制定的所謂的"國籍法",以不承認雙重國籍的藉口,將我們血管裡還流淌著中國血、長著黃皮膚、黑眼睛的海外華人一概開除中國籍,無情的拋棄了我們。

這就是泱泱大國的中共政權對我們海外華人的態度,我們在海外,即使受到不公正對待,中共政權可以視而不見,可以撒手不管,我們在國內的財產、權益可以任意剝奪。

面對如此霸道的中共政權,我們只能再次呼籲:"我們海外華人是大中華兒女,恢復我們海外華人作為中國人的自尊!"因為我們天生就是中國人。

世界上一、二百個國家,沒有一個國家是承認雙重國籍的,中共的喉舌老是在叫囂:"以美國為首的80多個西方國家是承認雙重國籍的國家",這其實是中共的污蔑和造謠。美國等西方國家從不干涉、侵犯別國的主權,去承認別國的國籍。

美國不會對中國公民說:"我承認你的美國籍,但要開除你的中國籍",或者說:"我承認你的中國籍,但你不能加入美國籍"。美國政府是按照只能承認自己國家的國籍來考量申請者是否符合它們"國籍法"的規定:符合者即能成為美國公民。它會檢驗申請者"是否拿滿5年美國綠卡、是否通過英語考試、是否繳納400美金費用、是否領取美國公民證。"所以,世界上根本不存在"承認雙重國籍"的國家,每個國家都只能承認自己國家的國籍。

中共政權的"國籍法"荒唐在它的"不承認雙重國籍"是不承認自己國家的國籍,而去承認它不應該承認的外國國籍。它會對美籍華人、英籍華人、法籍華人、日籍華人.........說:"我承認你們的美國籍、英國籍、法國籍、日本籍.........但是我要開除你們的中國籍。"所以它的實質不是只承認一個國籍(不承認雙重國籍),而是承認世界上所有國家的國籍,獨獨不承認自己主權國的國籍,真是錯的離譜,害苦了善良愛國的海外華人!

中共政權的迫害使我們有國不能報,有家不能歸。在海外漂泊的遊子晚年葉落歸根的希望化為泡影。作為一個中國人,誰不希望自己的祖國繁榮富強,自己的祖國民主進步。而中共卻在海外學有所成的留學生希望回國報效祖國之前,已經將他們與生具有的中國籍給剝奪了。我們這些海外華人被中共剝奪的不僅僅是中國籍,它們更是剝奪了我們海外華人對祖國的一片赤子之心,剝奪了我們海外華人對家人的一片思念之情。

我們的父輩、小輩都深深的扎根在中國大陸。人之常情,我們海外華人希望經常能回到爺爺、奶奶、子女身邊,感受一下天倫之樂。希望經常能回到祖國,親身體驗一下祖國的文化和溫暖。由於我們海外華人被中共剝奪了中國國籍,使得我們回國一次要千辛萬苦,花上二天的時間,開車幾個小時,去中領館排隊簽證。要花130美元簽證費加上30美元加急費.........還要看中領館官員的臉色,一怒之下給個拒簽,讓你永不能回祖國,毫無人性可言。我們只是普通的中國公民尚受如此多的迫害,民運人士、異議人士、法輪功學員更是回國無望。

其實我們的國籍不是憑中共製定的"國籍法"就能開除掉的,天賦人權,國籍是天賦的基本人權(生存權),血濃於水,國籍是終身制的,這是它的普世價值,中共政權是逆天行事。
我們強烈要求中共政權趕快發還被無理作廢的中國護照,讓我們能自由出入中國海關。只有人民有權選擇(承認)政府,哪有(非法)政府選擇(承認)人民的道理?可惡的中共"國籍法"必須立即停止使用,可惡的中共必須停止對我們海外華人的一切迫害,我們的權益、自尊必須得到維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