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事件目擊者:警察都嚇呆了

發表:2008-08-05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新疆喀什五日法新電)新疆喀什市昨天發生死傷慘重的攻擊公安邊防支隊案,據目擊者說,攻擊者身穿公安制服,用卡車撞倒這些警察、引爆爆裂物,並且用砍刀砍殺受傷的公安。

據中共媒體說,穆斯林聚居的喀什市有十六名警察在昨天這起攻擊事件中喪生,在距離北京奧運開幕只有三天之際,此一事件已引起了安全上的憂慮。

案發時在對街旅館房間內親眼目睹這幕可怕襲警事件的波蘭觀光客杜區說:"看到此一事件令人作嘔,我太太幾乎是完全被嚇癱了,事後必須躺下來。"

杜區說,兩名穿著公安制服的男子開著一輛卡車直衝入這群警察中,卡車最後還撞到一家小旅館的前門。

擔任電腦教授的杜區說,這兩名男子然後向已經嚇呆的警察投擲爆裂物,警察"至少有幾十人",他們有些人受傷躺在人行道上,有些人可能已經死亡。

這兩名男子然後跳下卡車,用類似短劍的砍刀砍殺躺在地上的警察。

當最後其中一名攻擊者被制服後,一名警官搶走攻擊者手中的劍,並且與另外一名攻擊者打鬥。

杜區說:"非常奇怪,好像是兩名警察在比劍。"

他說:"人行道上到處都是血。"

第二名攻擊者不久也被制服。

杜區說,由於現場混亂,他無法證實中共媒體所說的,攻擊者是新疆維吾爾族人。

另外一名來自廣東的自稱姓"馮"(譯音)的五十五歲男子說:"非常激烈,這是一場非常激烈的攻擊行動。"

他說,增援的公安部隊很快就抵達現場,封鎖附近地區,並且移走死者和傷者。

據"新華社"報導,有十四名警察當場喪生,另外兩人則在送醫途中死亡。兩名攻擊嫌犯已被捕,年齡分別是二十八歲和三十三歲。

中共封鎖訊息外泄

中國新疆武警遭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後,喀什市網路都在警方一聲令下全部關閉,中共政府今天持續封鎖相關消息外泄,使得大多數居民為穆斯林的喀什市籠罩在一層緊張氣氛之中。

中共當局今天阻止任何消息外泄。警方進入一名"法新社"攝影記者住宿的旅館房間,要求他把所拍的影像刪除。便衣警察也尾隨媒體記者滿城走。

當地警力並沒有明顯增加,人們照樣在主要商業區活動。只是很少人願意和記者聊天,以免被當局懲罰。

来源:萬維讀者發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