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未激高股市股民倍感驚訝無奈(圖)

發表:2008-08-12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一跤易所內股民

中國因為主辦奧運會並且以最多金牌領先而光芒四射。不過,奧運會的光環並沒有照亮中國的股市。一些被市場套牢的股民感到驚訝和無奈,老百姓感受到了股市下跌和通貨膨脹對生活帶來的困難。

*股市贏得"十米跳臺冠軍"*

上星期五,中國以華麗壯觀的奧運會開幕式令許多人為之傾倒。在頭幾天的比賽中,中國繼續以奪得最多金牌在世界強國中領先。然而,中國的股市卻不給面子。在奧運會開始的頭兩個交易日中,上海和深圳股市下跌了近十個百分點。有人把這兩大股市下跌幅度之大比喻成中國運動員星期一獲得男子雙人10米跳臺跳水冠軍。

一些散戶投資人紛紛在網上發表評論。他們說,在載歌載舞、盛氣凌人的奧運會期間股市卻持續下跌,他們對此感到意外、無奈和不解。

迄今為止,中國股市主要指數今年內已經下跌了百分之50以上,下跌幅度在世界各大股市中名列前茅。

廣東省茂名市公務員蘇劍說,他曾持有的股票虧本了三分之二,而通貨膨脹居高不下限制了他的購買力,現在他已經完全脫離了股市。

蘇劍說:" 我都出來了,不放心了,不買了。我也沒有多餘的錢了。夠吃夠用都難了。物價那麼貴。錢少物價那麼貴。不像以前。九十年代物價比較貴的時候,好多人覺得賺錢比較容易,但今年特別難。現在賺錢特別難了,做生意的人也這麼說。"

中國星期二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7月份的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了百分之6.3,其中食品類價格上漲超過百分之14。一天前,官方宣布的數據顯示,中國7月份的工業品出廠價格大漲百分之10。許多市場分析人士說,這兩大因素正在影響中國企業的盈利狀況,在很大程度上導致了股票下跌。

不過,曾經在南京市政府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參與過國有企業股份改造工作的郭泉教授認為,股市下跌跟中國主辦奧運會有直接的關聯。

郭泉說:" 我覺得,還有我的朋友們也都覺得,其實它是奧運帶來的,因為奧運把中國大量的資金抽到了北京,抽到了奧運項目上去了。中國的老百姓和機構手裡面已經沒有錢了,沒有錢去支撐股票了,而股市只要沒有錢投進去就會跌,這是肯定的。 "

*股市投資就是有風險*

在深圳從事投資業的曾幸不認為主辦奧運跟股市下跌有任何聯繫。他說,民眾應該正確認識股市的波動。

曾幸說:" 股票漲漲跌跌很正常,投資人想獲得回報, 但也要承擔相應的風險。現在中國的資本市場比較完善,比較成熟。長遠來說,我們覺得沒有什麼大的問題。"

投資分析員曾幸說,他說不准中國的股市還會繼續下跌多少。不過,自己也曾做過股民的郭泉教授說,儘管奧運會沒有為中國股民帶來生氣,但是老百姓還是會為中國奪得每一塊奧運金牌而歡呼。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