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造假高官旨意 童聲失真令人痛心(圖)

發表:2008-08-14 0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幕式上真正的歌聲來自這位小姑娘,楊沛宜


被稱為中國第一童星的林妙可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紐約特約記者尼安報導 《紐約時報》和CNN等美國主流媒體星期三都報導了奧運開幕式小明星唱歌並非用其本人聲音的做假故事。

9歲的林妙可在開幕式上唱《祖國頌》給觀眾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但是據報導,她的歌聲是另一位叫楊佩儀的女孩唱的。

開幕式音樂總監陳其鋼星期天接受電臺採訪時透露了這一秘密,他說,這是為了國家的利益。他說"孩子上鏡頭,她的形象、感覺和表演都必須是完美的。" 開幕式總導演張藝謀在後來舉行的記者會上曾讚揚陳妙可"不僅可愛而且歌也唱得好。"並說"每次彩排到這裡我都從心裏受到感動。"

《紐約時報》的文章說,要求找到一個形象和聲音均完美的女孩是來自中共最高層的壓力,但製作團隊最後只能用兩個女孩來達到這一要求。陳其鋼在採訪中說,由於這一段表演非常重要,在最後一次彩排時蒞臨檢查的一位黨中央領導指出,陳妙可的聲音必須換掉。

星期二,中國的媒體廣泛報導了這個故事,引起了全國範圍的討論,政府的網路檢查只能對一部分網上的評論消音。一位網友寫道,"請保存我們兒童的最後一點童真,難道他們認為楊佩儀的微笑不夠可愛?我們所需要的是真實,而不是虛假的愛 !我希望孩子們將不要因此受到傷害。這是不是他們的錯。"

報導說,不僅女孩的聲音做假,開幕式組織者還承認電視觀眾看到的一組焰火鏡頭其實也是用電腦合成出來的"戲劇效果"。

奧運開幕式作假,明星女孩假唱



林妙可被披露開幕式上假唱

(BBC)北京奧運開幕式上,一位可愛的女孩以她動人的表演和歌聲打動了全世界的觀眾。

然而,現在披露出來,這位演唱'歌唱祖國'的女孩林妙可在台上是在假唱。

天使般的歌聲實際來自一位叫楊沛宜的7歲小女孩。楊沛宜沒能亮相開幕式是由於她的形象沒有9歲的林妙可那樣'完美'。

北京奧運開幕式的音樂總監陳其鋼在北京電臺接受採訪時表示,楊沛宜之所以沒被選上是因為形象,這樣做是考慮國家利益。

據他的說法,上臺的女孩形象,表情必須完美無瑕,能把最好的感情傳遞給觀眾。

開幕式上真正的歌聲來自這位小姑娘,楊沛宜

由於在奧運開幕式上的表演,林妙可被稱為'微笑的天使',一夜之間成了明星。

而據中國媒體的報導,真正唱歌的楊沛宜則表示她對沒能在開幕式上亮相並不後悔。開幕式上有自己的聲音已經很滿足了。

爭議

女孩開幕式假唱一事被媒體披露後,在網上引起了很大爭議。

有網民認為,為了國家對外形象,這樣做無可非議。

但更多網民譴責這樣的造假做法。表示假的再美妙,奧運也不需要。也有網民質疑,這樣作假,給孩子帶來什麼?

'假唱'並不是奧運開幕式上唯一被處理過的地方。

開幕式時,全世界的觀眾都在電視屏幕前看到了焰火組成29個'腳印'的壯觀情景。

但現在,北京奧組委一名高級官員承認,開幕式上向觀眾展示的巨大腳印焰火是事前經過電腦圖像處理合成的。

把電腦事先處理好的圖像提供給轉播媒體是為了'戲劇效果'和'方便'。因為實際焰火效果很難拍攝。


開幕式上真正的歌聲來自這位小姑娘,楊沛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