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置信!奧運白衣女孩被脫光衣服量身體比例

發表:2008-08-15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開幕式當晚9時10分運動員入場儀式開始,至晚11時09分中國代表團入場,400名圍在跑道邊沿的白衣女孩成為最受矚目的焦點之一。

她們當中很多人第一次穿上5厘米高的高跟鞋,在場邊蹦蹦跳跳兩個小時。她們也是開幕式演員中表演時間最長的。

20歲的北京農學院大二女生張帆說,能參與北京奧運會開幕式表演,並有機會與奧運英雄們近距離接觸,這都讓她感到無比自豪。

今日,她將開始集訓準備殘奧會開幕式的表演。




她們來自北京舞蹈學院、北京體育大學、北京農學院以及北京吉利大學等高校。

入選 專業皮尺丈量身體比例

去年9月,北京奧組委在各個高校招募開幕式演員,要求身高1.66米以上,面容姣好,有青春活力。

初選那天,在北京農學院的禮堂裡,近千名學生報名參選。

導演在學校舞臺的台階上方拉了一條高1.66米的線,碰不到線的人直接落選。

對於身高1.7米的張帆來說,這關不是問題。接下來,她還要走"貓步"。

張帆說,為了考察演員的形體素質,導演現場安排她們模仿模特走秀。在形體展現和舞蹈動作表演後,她順利地進入了初選名單。

一個月後,張帆正式入選。讓她遺憾的是她錯過了成為開幕式引導員的機會。

去年12月,學校臨時通知她們參加開幕式引導員的選拔,而這次選拔嚴格到要"測骨"。

來挑選她們的老師用專業皮尺丈量每個人的身體比例。女孩們聚集到一個房間內,脫光衣服,一一量體過篩。

那次張帆幸運入選,可過後老師打電話通知她時,她漏聽了電話,於是與開幕式引導員失之交臂。

今年3月底,導演再次選拔標兵引導員,也就是後來被觀眾熟知的"白衣女孩"。

身高標準提高到1.7米,張帆剛好夠格。隨後,20名女孩一組進行上鏡測試,讓她們挨個上舞臺對著攝像鏡頭不停地笑,哪位女孩不上鏡,就要被淘汰。

那天給張帆最大的感受是,笑得臉部肌肉都僵硬了。但讓她高興的是,最終她得以入選。

訓練撐傘動作重複練上千次

開幕式上的"白衣女孩"共400人,她們同時也是文藝表演中《笑臉》節目的演員。

2008名演員拿著道具笑臉傘圍著場地的中心聚攏,然後轉身開傘,留給世界一張張笑臉。張帆說,為了這個3分多鐘的表演,她為此進行了約半年的訓練。

從今年4月中旬開始,張帆每天清晨5時起床,6時趕到大興區一個模擬"鳥巢"的訓練基地集訓。晚上八九時才能回到學校宿舍。

有時中午趕去排練,要練到凌晨一兩點鐘。訓練的項目除了列隊、跳舞、體能訓練外還有撐傘,一個打開合上的簡單動作,每個人都要重複練上千次。

張帆說,訓練中最難的就是微笑,"持續,還得不做作,比較難。"經常是集訓時,大家跳著跳著就忘了微笑。為此,女孩們自發進行微笑訓練,最常用的辦法就是咬筷子和照鏡子。

每天的集訓,讓張帆覺得自己都快成微笑木偶了,連走路都在笑。有時排練完回家,對著鏡子還是笑。

據她回憶,訓練那會兒,連導演都不知道《笑臉》這個節目會不會在開幕式上出現。第二次彩排時,有關領導在看過該節目後,覺得有的笑臉與笑臉間有明顯的空隙,不好看。那天彩排一結束,導演就和她們說,節目有可能被撤換,讓她們努力練習。結果當天2000多名女孩留在鳥巢一直練到凌晨1點多。

接下來的3天讓張帆格外鬱悶。因為導演讓她們暫停《笑臉》彩排,8個人一組扯著一塊長方形的白布在場內跑。大家都擔心《笑臉》這個節目上不了。

直到第三次彩排前,導演才明確地說開幕式上《笑臉》將作為文藝表演的"壓軸戲"。這讓張帆等女孩興奮得一夜未睡。

演出5套跳舞動作輪番表演

《笑臉》表演結束後,400名"白衣女孩"要迅速在跑道邊沿圍成一圈,不停地跳熱舞,帶動場內氣氛,以迎接隨後的運動員入場。

"在場內要不停地跳舞,我們學會了5套跳舞動作,輪番表演。"張帆說。

看了開幕式的觀眾或許注意到,女孩們的腰間都挂有一個水壺。據張帆介紹,水壺是給入場運動員準備的,如有運動員口渴,她們要馬上將水壺遞過去。但女孩們再渴也不能喝一口。

"白衣女孩"也是所有開幕式演員中表演時間最長的。"我們要跳到最後一個觀眾退場,才能離開,開幕式那天我們跳了2個小時。"張帆說,跳到最後她的腿都沒知覺了。

學業課程免考仍要補足功課

現在,張帆又接到學校通知:8月15日參加集訓,準備殘奧會開幕式的表演。

張帆說,北京農學院共有90多名女孩被選為開幕式演員,都是大一、大二的學生。為了能讓學生們安心排練開幕式表演,學校決定對她們兩個學期的課程實行免考。

"但我們畢竟是學生,不能把功課落下。"張帆說,她現在只要一有空就會拿起專業書自學。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