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百鳴:郎平什麼時候退的黨?(圖)

作者:任百鳴 發表:2008-08-18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郎教頭在退黨這個問題上就稀裡糊塗的混過來了,那最好能趕緊在大紀元的退黨網站上聲明退黨,可以化個名,比如"鐵鎯頭退黨保平安",也算給自己一個交代 。

布希早就要求搞幾張中美籃球的賽票,7月10日晚,布希率全家來到五棵松籃球館為美國隊助威,中國男藍與美國籃球巨星的水平不在一個檔次,輸贏不是重點,由於有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的陪同,有人稱其為 "籃球外交"。

中國高層受到刺激紛紛出動觀賽,很像東施效顰,老百姓誰也不相信這些平日官僚一夜間成了"超級球迷"。15日晚,胡錦濤攜夫人來到首都體育館觀看奧運會女排小組賽中美"和平大戰",這場賽事的一個焦點人物則是美國女排的主教練郎平。

郎平執教美國女排四年了,這次打回北京奧運,一度被人以是否"愛國"置評,郎平立即回應:體育無國界,而且還是為國爭了光。賽前,郎平承認中國隊如正常發揮,美國隊不是對手。結果,中國隊在2比1的領先下,最後以2比3敗北。有網友說,中共黨魁坐鎮,只能把中國隊看毛了。確實有些道理,什麼時候中共高層親自為運動員加油,人們只能從中嗅出政治氣味,對中國運動員圖增壓力與緊張罷了。

倒是美國化了的郎教頭完全脫離了中共的政治情結,在胡親臨面前,"鐵鎯頭"心不虛,面對全場觀眾吶喊,絲毫不見激動情緒;在賽後記者會上,即使有內地記者以國語提問,她依然以英語回答,"宣示"美國女排教練的身份,用行動跟中國女排劃清界線。

郎平很早出名,其隊友都有做官,即將出版的《郎平自傳》一書中,透露了她放棄在國內做官的內情。願來,郴州基地主任以建設訓練基地向國家經委要錢,當地條件確實差,郎平幫著說了話,錢撥下來後被地方官員挪用。後有人告發,不知情的郎平被當作替罪羊。"鐵鎯頭"不服,不檢查,並寫情況匯報,才得以脫身。這事給郎平打擊很大,嘗到了什麼是中共官場的黑厚之道。郎平寫到,"我說我沒錯,如果你們查下來我和他們私自挪用公款蓋賓館的行為有什麼牽連,怎麼處理都可以,哪怕開除黨籍。"

或許,這也是郎平飄洋過海的原因之一。現在,獲得自由身的郎平最有感受的可能就是在胡親臨現場時,自己的那份平靜的心情,這與現場搔動的中國觀眾以及那些從頭到尾緊張不已的警衛保鏢們不一樣,那是常態社會的自由人才能持有的自由心態。只是有一個小問題想問問郎教頭,郎平是什麼時候退的黨?《郎平自傳》裡表明郎平在運動員時就入了黨,可謂老黨員了。

移民美國,成為美國女排國家隊主教練,絕對不可能還保留一個中共黨員的身份。這是常識,我相信,郎平應該是退黨了。面對胡的光臨,如果還是個黨徒,那個胡總書記可就是你的最高上司,能不激動嗎?但願,郎平已經與這個黨沒有任何組織關係了。

那麼郎平是主動退出了,還是沒交黨費,自動脫黨,還是被秘密開除了,還是其它情況。這應該不是個人隱私,可能更關乎道德與忠誠的大問題,講出來不應該怕中共報復吧,愛國不等於愛黨,這也是對關心你的同胞們的一份責任心。如果在這個問題上是稀裡糊塗的混過來了,那最好能趕緊在大紀元的退黨網站上聲明退黨,可以化個名,比如"鐵鎯頭退黨保平安",也算給自己和孩子一個交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