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的鄭州火車站

作者:網友「jadyrj」 發表:2008-08-30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實話鄭州在我的記憶裡是很美好的一個城市,但當我第一次真正踏上這片讓我嚮往的土地後我發誓,我再也不想去第二次了。說一個地方的交通中心樞紐就是一個地市的窗口,但我通過這個窗口我看到的只是極其混亂極其糟糕。
  
2008年8月27日,作為農民坐飛機還是很奢侈的,只能坐火機了,由於在山東買不到回成都的火車票,只能轉車到全國鐵路交通樞紐中心鄭州了,之前聽朋友說坐火車千萬別去鄭州坐,我就不信,但去了親身經歷了,哎真不知道說什麼才好了。
  
簡單舉其中的幾點吧:
  
1、我不知道其它車站是不是,鄭州火車站周邊小超商買的吃的幾乎全是假的,在三個不同的地方買了六瓶水,幾盒面及八寶粥(都是品牌的,但全是假的,最氣人的是那個所謂的「康師傅」礦泉水,裡面直接灌的自來水),我想車站裡的東西應該不會亂來吧!買了兩包煙,結果也是假的,去退時,兩個男的過來用很能酷的鄭州普通話對我說買了就不能退,旁邊還有個JC叔叔(帽子都斜著戴的)看了也沒什麼表示,沒辦法在別人的地盤上,忍了!!說不好意思我看錯了。
  
2、在進站是那場面更讓人嘆為觀止,當時估計有200多人左右,有6個執勤的人在作引導,但都是亂指揮,認真排隊的不先放,那些亂闖的人反而先進去了,導致人們全部蜂擁而上,在我看到的短短的一小時時間發生了三次打架事件,還有一女孩被踩到了地上直叫救命。我旁邊一個經常到鄭州出差的遊客感嘆,怎麼幾年了還是這個樣,不停的搖著頭,嘆著氣。有幾個老外擠不進去沒辦法趕時間,最後都是翻欄進去的(當然外國朋友嘛要好生對待,所以他們幾個JC也沒去管他們,看著只是笑笑。有幾個同胞也想學學跨欄,不料一個警棍給打下來了)。

因為這種混亂的場面導致很多女孩子(當然也有身強力壯但很講優先順序的男同胞)根本擠不進去,最後只能含著眼淚看著火車離去了。

我坐的那列1097,我八號車箱下面在火車發車時下面還有四五個沒能上來又哭又叫的小妹妹。哎,不想多寫了,算髮發牢騷吧!
  
3、還有太多就不寫了。由於在1097上吃不到開水,現在嚴重脫水,所以得睡覺休息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