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颶風逼近 美南油田停產

作者:劉道捷 發表:2008-09-01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級颶風古斯塔夫來勢洶洶,可能變成最強的五級颶風,美南墨西哥灣近80%石油生產設施關閉,三年前飽受卡翠娜颶風蹂躪的紐奧良百萬居民已開始撤離。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31日發布新聞說,古斯塔夫持續風速每秒57公尺、每小時205公里,中心距離美南陸地約700公里,每小時行進速度約26公里,當天晚上會逼近墨西哥灣中部,9月1日將登陸墨西哥灣北部。

國家颶風中心先前發布從德州到佛羅里達州的颶風警報,範圍涵蓋路易斯安那州和紐奧良。國家颶風中心表示,古斯塔夫颶風"極為危險",可能在24小時內增強為五級颶風(風速超過每小時249公里)。

受強大颶風即將侵襲影響,墨西哥灣約77%的石油生產、約37%的天然氣生產已經停頓,英國石油、埃克森美孚、荷蘭殼牌等大石油公司的海上生產平臺員工也全部撤離。

美國最大的煉油業者華列羅公司(Valero)與殼牌公司已經關閉煉油作業。

受到影響的石油量約為每日100萬桶,墨西哥灣區每天生產130萬桶石油,約佔美國石油產量的四分之一,每天生產的天然氣為74億立方英尺,佔美國天然氣產量的14%。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為因應颶風侵襲,能源電子交易平臺週日提早3.5小時,從紐約時間31日下午2時30分開始交易。

紐奧良曾因卡翠娜颶風來襲,市區80%淹水、上千人死亡,至30日官方宣布強制疏散前,紐奧良已有約100萬人撤離。

紐奧良市長那金30日晚發布強制疏散命令,警告居民"留在市內會變成一生最大的錯誤",也強調市政府無法對留在市內的居民提供緊急服務。

卡翠娜颶風是五級颶風,但侵襲紐奧爾良時,已轉弱為三級。

卡翠娜也是有史以來登陸美國的三個五級颶風之一。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