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央視1號「國臉」羅京患癌症住進北京腫瘤醫院(圖)

發表:2008-09-10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主持人,被戲稱「國臉」的現任新聞編輯部副科長羅京,因患癌症而住進北京西邊定慧寺橋路邊的北京腫瘤醫院化療病房。

羅京生於 1961年,四川人,高中二年級一個偶然的機會陪同學報考北京廣播學院時因相貌被錄取。1983年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播音系,同年到中央電視臺工作,擔任《新聞聯播》播音員。那時的羅京頭髮濃密,額頭也沒現在這麼大。

由於「政治上過硬」,羅京一直是中央電視臺最受寵的紅人。他的資歷緊隨邢質斌之後,形象冷酷,面無表情,常年播報「新聞聯播」。

2006 年全國「兩會」期間,政協委員葉宏明提交提案,直言央視《新聞聯播》節目播音員結構老化。他在提案中:「《新聞聯播》節目的表現形式長期以來比較單一,缺少變化,一些播音員隨著時間的推移,確實存在年齡結構、知識結構、新聞素質日益老化的問題,體現在屏幕上就是播音風格日益陳舊、沉悶,從個別人臉上絲毫看不到新聞固有的新鮮感與快節奏,讓觀眾感到面容疲憊、表情單一,眼神呆滯,缺乏朝氣和活力......」

1985年時的羅京

這一提案在全國間產生了很大的反響,《新聞聯播》的首席播音員邢質斌和羅京之後一直被「下課」之聲包圍。央視新聞中心副主任蓋晨光出面從側面證實了這個消息。

沒有多久,網上流傳著一份「央視著名主持人月薪排行榜」,羅京位居第一名,月薪達28萬元,年薪300多萬。網站能夠出現任何消息都不是偶然的,這條消息大面積的被網站轉載,代表了一些高層對羅京的態度。

央視最紅的兩位:羅京、李瑞英

以央視主持人們的生活水準,新聞播音員收入高於最受歡迎的娛樂節目主持人,這件事可信度還是很高的。可為什麼單獨把羅京拉出來遛,這肯定也是有些原因。

2007 年邢質斌「退休」後,羅京的反應也頗為有趣,不僅播新聞,努力踢足球,還在電視上唱流行歌兒。「老夫聊發少年狂」,到底是為了什麼?

羅京的另一面

来源:綜合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