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竹:中共高層的三信危機

作者:劉曉竹 發表:2008-09-13 0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春賢與李君如,一個是湖南省委書記,一個是中央黨校副校長,最近,一個說要還權於民,一個說要票選民主,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三種可能。一是吃錯藥了。因為,你這不是鼓吹顏色革命嗎?明擺著跟胡總對著幹。其次,葫蘆裡面是假藥,信口雌黃,並不當真。不過,我覺得還有第三種可能:一種危機意識在中共高層蔓延,像傳染病一樣互相傳染,一是對一黨專制的前途沒信心,二是對黨中央沒信心,三是對胡錦濤沒信心。

對共產黨的前途沒信心,由來已久。當年林彪就質疑過,紅旗到底能打多久?今天,環顧世界,馬克思的家鄉已經不馬克,列寧的家鄉已經不列寧,斯大林的家鄉在鬧獨立。在中國,馬克思主義的理論發展到今天,除了假大空,就是封網封嘴封消息。馬列毛的實踐更是所剩無幾:除了一黨專制,就是貪污腐敗。如此一來,對一黨專制的可持續性,怎麼可能有信心呢?張春賢與李君如的潛台詞是,紅旗打不了多久了,一黨專制山窮水盡了。所以,還是林彪的辦法,打著紅旗反紅旗,或者打著藍旗換紅旗,總之要另找出路了。

為什麼對黨中央沒有信心?很簡單。胡錦濤執政六年,先進了三年,又和諧了三年,結果如何?把馬克思主義與貪官污吏的現實利益相結合,盤活了中國幾千年的封建糟粕、專制傳統、貪污腐敗、假冒偽劣等等,叫做借屍還魂,借共還魂,借胡還魂。胡溫新政,政不通,人不和,國家越治理越亂,把老百姓"和諧"得都要造反了。十七大上,胡錦濤安排習近平與李克強接班,根本就沒有威信。假大空都弄不住的,假小空行嗎?今天,群體事件層出不窮,襲警案件屢屢發生,局勢越來越失控。股市崩了,房市要崩,房市崩了,後面還有金融。這樣的黨中央,只唱高調而不解決問題,你能有信心嗎?

至於對胡錦濤沒信心,更沒話說。能力差是一個方面,但更要緊的是作風不正,任人唯親。尤其在十七大之後,圈子越來越小,黑箱越來越黑。當年王明還有二十八個半布爾什維克,今天胡錦濤一個也沒有,連他自己也不是。否則的話,為什麼自己的兒女不當共產主義接班人,而偏要當資本主義的接班人呢?你讓老百姓繼續做無產階級的打工仔,做牛做馬,但卻讓自己的孩子當資本家、做董事長,榮華富貴,天下沒有這樣的道理嘛。所以,張李二人的潛台詞是,車不行就換車,人不行就換人,實在不行就小艦隊,乃至五七一工程紀要。

總之,高幹對胡錦濤沒信心,對黨中央沒信心,對一黨專制的前途沒信心,叫做新三信危機。鐵達尼號要沉沒了,眾管帶們都要留一手。沒出息的忙著向境外轉移資產,有出息的準備做葉利欽,關鍵時刻,反戈一擊。唯有如此,才能延續政治生命,才能安全。不過,對於我們來說,我們不但歡迎葉利欽,鼓勵葉利欽,還要投票給葉利欽。怎麼說呢?還是鄧小平那句話,不管你是白貓黑貓,抓住胡錦濤就是好貓,結束一黨專制就是民族英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