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作者:趙健君 發表:2008-09-19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央行週四聯手投入全球貨幣市場巨額美元,希望 能撫平撼動金融體系的不安來源。美國聯準會(Fed) 表示,將擴大或推出新的措施,供應美元給歐洲各國 央行、加拿大央行、日本央行等,以提供這些央行短 期資金,進而融資商業銀行。中國政府也在週四盤後 宣布,主權財富基金將購買3大上市銀行股權。各國 政府的果決動作大大激勵股市。香港恆生股市週四盤 中一度暴跌7.4%,但午盤後急拉,收盤僅小跌4點。 上海綜合指數也由重挫6%拉到下跌1.7%作收。

▲中國政府宣布挽救股市計畫,擁有2000億美元資金的 主權財富基金旗下單位將進場買進3大銀行股,並鼓 勵其他國營企業買回旗下上市公司股權。此外,證券 交易印花稅將改為向買方單邊徵收0.1%,賣方則不再 徵稅。新華社表示,中央匯金投資公司將持續買進中 國工商銀行、中國銀行、和中國建設銀行股權。但分 析師指出,這可提振市場信心,不過可能帶來其他的 長期風險。

▲重創華爾街銀行的信心危機漫延至澳洲,最大投資銀 行Macquarie Group週四股價大跌23%,市值銳減40億 美元,本週累計跌幅已達40%。信評機構Standard & Poor's and Moody's調降了Macquarie的信用展望, 這是債信評等被調降的預兆。不過,信評機構和分析 師仍表示,Macquarie的業務雖面臨壓力,但財務狀 況仍良好。公司的業務的不像美國投資銀行,過渡依 賴結構性商品和衍生性商品的交易。

▲全球市值第5大銀行-中國銀行與法國La Cie. Financiere Edmond de Rothschild(LCFR)宣布結盟 ,是中國銀行業首度策略性投資歐元區銀行。中國銀 行將以2.633億歐元(3.779億美元)收購LCFR 20%股權 ,希望提升私人銀行和資產管理方面的歐洲產品專業 能力和銷售能力。

▲英國FTSE Group(富時集團)決定提高南韓市場位階至 "已開發市場",於2009年9月生效,可望吸引數10 億美元的資金流入,受惠最大的應是大企業。FSTE表 示,南韓去年底為止總市價約1.12兆美元,在其已開 發市場名列第12,佔權重僅1.6%。另外,等待升等的 臺灣則維持在"先進新興國家"的位階。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