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今天是A股最恐怖的一天

作者:網友「平靜之心」 發表:2008-09-19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9日發稿)也許基金瘋了,機構瘋了,QFII瘋了,游資瘋了,但願中國股民朋友們是清醒的。望著幾乎全面漲停的開盤,去年牛市中那久違了的天量般的成交量,我只感到無比恐怖,在連續出了兩篇博文,呼籲散戶們,這是反彈絕不是反轉,眼見股市瘋狂,我難道錯了嗎?最好是我錯了。
  
但經過反覆思考和分析,我得出結論,可能是股民們瘋了,股民朋友們為中國股市可說貢獻巨大,但收穫與付出卻不成正比,反而大多數是虧損纍纍。每一次牛熊交替,必然使一大批散戶流盡血後黯然離場,卻經不住股市中大小忽悠們的誘惑,毅然決然又一次衝入股市,但願這次A股可以回報廣大散戶們。但我認為這是天方夜談的美夢而已。
  
首先,重新審視一下A股的所謂三大利好:
  
一、國資委支持央企增持和回購股票。這只是政策,具體執行須大非們說了算。就趨利避害的大非們來說,只有他們認為有錢可賺,不用國資委出聲,他們會主動增持的。這一條,根本不是利好。
  
二、匯金購入三大行股票。只能說對三大行是利好,和其他股票可說毫無關係。那麼,其他股票瘋狂漲停,完全是莫名其妙。
  
三、單邊徵收印花稅。這對災難重重的A股來說,完全是超級利空。這除了降低國家收入外,將機構主力的成本有降了一大塊,這樣他們就可以更加肆無忌憚的掠奪散戶。在弱肉強食的股市中,佔有資金實力最強的一方,才可能是最後的勝利者,在消除了成本壓力後的機構們,彼此之間的即將展開的絕殺,只能說是火上加油罷了。
  
其次,中國股市與美國股市比較,更加可以斷定如此反彈將可能是短命的反彈,而不是反轉。
  
一、美國股市中,主要較量的是機構們,散戶基本上是通過基金來進行交易的,沒有類似中國般的群眾運動。再有,美國沒有漲跌停限制,股票今天在天上,明天就可能在地獄裡,看看雷曼的驚天動地的兩跳,就知道其可怕了。還有,其威力巨大的做空機制,讓機構們每日都生活在懸崖邊,稍有不慎,就會粉身碎骨的。在制度健全,功能齊備的美國股市中,也絕不可能出現今天A股這樣的瘋狂。
  
二、保爾森只是口頭表示會推RTC,引起美股強力反彈,但未從根本上解決金融危機,經濟下滑,失業高企等任何問題。在危機四伏的今天,反彈也不會走的太遠,一旦,高盛、摩根士丹利、AIG、互惠銀行等炸彈,出現任何問題,美股必然又會一瀉千里。
  
三、西方各國央行們瘋狂的注資行為,必然導致通貨膨脹將進一步的加劇,這會使全球經濟走向毀滅,最後賣單的不是西方,而是東方的發展中國家。股市也不可能轉牛。
  
還有,從國民經濟的全局出發,也不支持反轉。
  
一、個人以為,這個時候推出利好,可能是轉移以下惡劣三鹿事件的影響而已。待三鹿過後也只有緊縮才可能使中國經濟實現軟著陸,這屬於暫時性措施,改回頭的可能性不是沒有。
  
二、早盤看到中國難車以16%的換手率,高居榜首。現在,終於有「解放軍」時,那些被牢牢套在其中的機構們,竟然毫無顧及的大肆拋售,接盤的是誰?還有ST昌河的34.5%的換手率,都快破產的ST,竟然成為今日之星,真是大大的笑話,接盤的又是誰?
  
三、機構在這一次的瘋狂裡,終於可以抓住調倉的大好時機,他們只有可能瘋狂的拋售,沒有理由去買進,只有這樣他們才有可能在今後的博殺中,佔的先機。現金為王。
  
四、所謂利好對股市裡的問題是毫無幫助,大小非、制度、結構...,更談不上對實體經濟有任何幫助了。基本面就不支持反轉。
  
五、弓滿易折,月圓則缺..如此瘋狂的上漲,倒不如慢慢上升來的紮實,反而造就了短命的行情,一旦外圍股市稍有風吹草動,A股將迎來更加慘烈的下跌,因為,機構和股民現在都入驚弓之鳥般。他們虧怕了,虧慘了,奪命而逃是唯一的選擇了。
  
最後,還是那句話,散戶們一定要抓住這次難得的機會,逢高離場。

以上僅供參考,不提供操作意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搜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