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品奶秀成風 國際裝聾作啞 百姓無奈(組圖)

作者:林輕舟 發表:2008-10-18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乳企巨頭在央視《對話》節目《牛奶的誠信》中的品奶秀

【[看中國記者林輕舟採訪報導】中國大陸有毒牛奶曝光後,人們看到中共官方除了各種品奶秀,在市場上持續賤賣含三聚氰胺的奶粉,鮮牛奶,以及公布乳製品及含乳食品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為2.5mg/kg外,民間無奈,有錢人可買進口牛奶 ,平民百姓只能喝毒奶。

有評論認為,毒牛奶曝光一個多月了,除了中國嬰兒患結石人數不斷增加外。其毒奶及相關奶製品也殃及全球。遺憾的是國際間至今無大反響甚至裝聾作啞。

據新華社北京10月8日電: 衛生部、工業和信息化部、農業部、工商總局、質檢總局等部門聯合發布公告,公布了乳製品及含乳食品中三聚氰胺臨時管理限量值。衛生部舉行了新聞發布會,就上述公告答記者問。

公告稱,嬰幼兒配方乳粉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為1mg/kg,高於1mg/kg的產品一律不得銷售;液態奶(包括原料乳)、奶粉、其他配方乳粉中三聚氰胺的限 量值為2.5mg/kg,高於2.5mg/kg的產品一律不得銷售;含乳15%以上的其他食品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為2.5mg/kg,高於 2.5mg/kg的產品一律不得銷售。

公告稱,對在食品中人為添加三聚氰胺的,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三聚氰胺能夠品嚐出來嗎?

10月9日,央視《對話》節目錄製了《牛奶的誠信》,伊利集團副總裁靳彪,光明乳業總裁郭本恆,蒙牛集團營銷總裁趙遠花一起出現在這個節目中,並首先每人先喝一杯牛奶。

當主持人(陳偉鴻)問到,看看最近誰都在喝? 趙遠花(蒙牛)說:歐盟的委員在喝牛奶,大家看這是各個部的部長們都在喝牛奶,喝的是各家的牛奶都有,誰家的都有,不管在超市的,還是在工廠,這證明牛奶是可以喝的。
......

10月12日,網站發布預告消息(12日新華網) ,用新聞方式預報10月12日晚上10點中央電視臺二套《對話》將播出《牛奶的誠信》,在主持人邀請下品嚐牛奶。

但是10月12日晚上10點中央電視臺二套《對話》改成了一個有關達沃斯的話題。《對話》欄目相關人士解釋為"機器故障原因"。

有網友認為,這個《牛奶的誠信》的錄製,雖然最後只能以一些圖片及主持人與三位乳業老總的對話文字登在網上,但不難看出央視的精心設計和三大乳業巨頭在鏡頭前的忽悠舉動。

看到這些品奶場面,網上有人提出三大疑惑:

其一,牛奶中是否含有三聚氰胺或者三聚氰胺含量是否超標通過品嚐出來嗎?答案自然是否定的,它必須藉助專業的儀器才能檢測到,不然,三鹿事件中也許就不會有這麼多的受害者了!

其二,三巨頭老總品嚐秀喝的牛奶跟賣給消費者的是不是一樣的?因為此前的牛奶就是內外有別的,比如供給奧運會和出口的牛奶中沒有檢測到三聚氰胺,我們完全可以提出這樣的質疑。

其三,為什麼三鹿奶粉事件過去一個月後他們才在央視搞品奶秀?莫非當初他們就清楚自家的奶也不能喝?因為當時在他們的奶製品中也確實檢出了三聚氰胺!


英國新任的商務大臣曼德爾森的喝奶秀

諷刺的是央視錄製節目當天,媒體上則爆出了英國新任的商務大臣曼德爾森6日早晨被緊急送往醫院,經檢查有腎結石。當天是曼德爾森上任的第一天。此前曼德爾森為了平息歐洲消費者對中國出口的牛奶、奶粉等奶製品的擔心,當著公眾的面喝中國的牛奶。英國當地媒體對此大肆揶揄,指責曼德爾森的"表演"為政治作秀,並稱其"自食其果"。

三聚氰胺為添加劑 國際裝聾作啞

衛生部衛生監督局副局長王雪凝說,三聚氰胺不是食品原料,也不是食品添加劑,禁止人為添加到食品中,所以以前也沒有過任何標準。但是三聚氰胺作為一個化工原料,用途很廣泛,可用於塑料、塗料、粘合劑和食品包裝材料的生產。資料表明,三聚氰胺可能從環境、食品包裝材料等途徑進入到食品中,其含量很低。

大陸一位醫藥研究學者康先生對中共公布能夠在奶製品中含有三聚氰胺的限量值為2.5mg/kg的公告後,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感嘆到:

"三聚氰胺就是個化工原料,根本不能作為食品添加劑加到食品裡的。這誰都知道啊!他們什麽都做得出來,真是不足為奇了。你像那個出口美國的寵物食品也是添加那些東西。中共這樣的統治什麽都做得出來。國內一些百姓也不懂,其實懂得人也很多,憤怒的人也很多,有些也沒辦法,因為太邪惡了這個政權。

中國現在是吃不上放心的食品,基本上是沒有安全的食品。你說菜,有敵敵畏,有農藥。吃雞,有激素。吃魚,有避孕藥。吃豬肉也有那些什麽素,什麽都有。

那些"大老爺"吃的都是特供食品。我感到現在中國不能說老百姓還活著,應該說不上生活,只能說延續生命而已。我們現在吃的那些轉基因的東西,究竟現在安不安全,誰也不知道。許多國家都不吃的轉基因食品,我們國家還堂而皇之的在吃。空氣也有毒,水也污染。現在我們水的標準還達不到八十年代灌溉農田水的標準,你說,我們吃什麽呢?

中共的手段從另一個層面來說,它可以拿錢收買國外的媒體,那些政治家和那些寡頭,然後在中國殘害自己的百姓,外國政治家也好,媒體也好裝聾作啞。但中國對內部就是殘酷的鎮壓。


大陸民間組織公民鑒證代表鄧先生對本報表示:"三聚氰胺這種標準就是說允許毒害人民。現在很多人都很窮,工資收入不高。有錢人根本就不吃國產奶粉,吃的是進口的。大部分工薪階層吃不起,明知道有毒也得吃呀。因為它便宜。

因為奶粉,它肯定有個配方,配方具體是什麽東西,我們根本搞不清楚,怎麽加進去三聚氰胺的,甚至還有別的東西呢?不只是三聚氰胺,究竟裡面都是什麽東西,老百姓不清楚。

現在,很多消息老百姓看不到的,我們(公民鑒證)通過網上發布,網路是封鎖的,要想知道真實的消息,還需要破網軟體。不管怎麽說,自由門,火鳳凰,無界這些軟體,給國內人提供了一個瞭解真實信息的窗口。沒有這個軟體,我也不能瞭解這麽多東西,這要歸功於網路,歸功於破網軟體。

專業網民的分析,指出新頒布的食品三聚氰胺含量標準數值是對FDA一個文件嚴重的誤解。標準"限量值為2.5mg/kg",明顯地來自FDA文件 《Interim Melamine and Analogues Safety/RiskAssessment》。然而,FDA文件數值的原文是:"150 μg MCs per person per day or 2.5μg/kg bw/day for a 60 kgindividual"。FDA那文件和數值也是為世界衛生組織所採納的,但世衛組織採納的"2.5μg/kg"是"2.5微克/公斤",非 "2.5mg/kg"即"2.5毫克/千克"。而且"2.5μg/kg"是對60公斤體重的成年人的每日最大限量而言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