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品奶秀成风 国际装聋作哑 百姓无奈(组图)

作者:林轻舟 发表:2008-10-18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乳企巨头在央视《对话》节目《牛奶的诚信》中的品奶秀

【[看中国记者林轻舟采访报道】中国大陆有毒牛奶曝光后,人们看到中共官方除了各种品奶秀,在市场上持续贱卖含三聚氰胺的奶粉,鲜牛奶,以及公布乳制品及含乳食品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为2.5mg/kg外,民间无奈,有钱人可买进口牛奶 ,平民百姓只能喝毒奶。

有评论认为,毒牛奶曝光一个多月了,除了中国婴儿患结石人数不断增加外。其毒奶及相关奶制品也殃及全球。遗憾的是国际间至今无大反响甚至装聋作哑。

据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卫生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等部门联合发布公告,公布了乳制品及含乳食品中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卫生部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就上述公告答记者问。

公告称,婴幼儿配方乳粉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为1mg/kg,高于1mg/kg的产品一律不得销售;液态奶(包括原料乳)、奶粉、其他配方乳粉中三聚氰胺的限 量值为2.5mg/kg,高于2.5mg/kg的产品一律不得销售;含乳15%以上的其他食品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为2.5mg/kg,高于 2.5mg/kg的产品一律不得销售。

公告称,对在食品中人为添加三聚氰胺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聚氰胺能够品尝出来吗?

10月9日,央视《对话》节目录制了《牛奶的诚信》,伊利集团副总裁靳彪,光明乳业总裁郭本恒,蒙牛集团营销总裁赵远花一起出现在这个节目中,并首先每人先喝一杯牛奶。

当主持人(陈伟鸿)问到,看看最近谁都在喝? 赵远花(蒙牛)说:欧盟的委员在喝牛奶,大家看这是各个部的部长们都在喝牛奶,喝的是各家的牛奶都有,谁家的都有,不管在超市的,还是在工厂,这证明牛奶是可以喝的。
......

10月12日,网站发布预告消息(12日新华网) ,用新闻方式预报10月12日晚上10点中央电视台二套《对话》将播出《牛奶的诚信》,在主持人邀请下品尝牛奶。

但是10月12日晚上10点中央电视台二套《对话》改成了一个有关达沃斯的话题。《对话》栏目相关人士解释为"机器故障原因"。

有网友认为,这个《牛奶的诚信》的录制,虽然最后只能以一些图片及主持人与三位乳业老总的对话文字登在网上,但不难看出央视的精心设计和三大乳业巨头在镜头前的忽悠举动。

看到这些品奶场面,网上有人提出三大疑惑:

其一,牛奶中是否含有三聚氰胺或者三聚氰胺含量是否超标通过品尝出来吗?答案自然是否定的,它必须借助专业的仪器才能检测到,不然,三鹿事件中也许就不会有这么多的受害者了!

其二,三巨头老总品尝秀喝的牛奶跟卖给消费者的是不是一样的?因为此前的牛奶就是内外有别的,比如供给奥运会和出口的牛奶中没有检测到三聚氰胺,我们完全可以提出这样的质疑。

其三,为什么三鹿奶粉事件过去一个月后他们才在央视搞品奶秀?莫非当初他们就清楚自家的奶也不能喝?因为当时在他们的奶制品中也确实检出了三聚氰胺!


英国新任的商务大臣曼德尔森的喝奶秀

讽刺的是央视录制节目当天,媒体上则爆出了英国新任的商务大臣曼德尔森6日早晨被紧急送往医院,经检查有肾结石。当天是曼德尔森上任的第一天。此前曼德尔森为了平息欧洲消费者对中国出口的牛奶、奶粉等奶制品的担心,当着公众的面喝中国的牛奶。英国当地媒体对此大肆揶揄,指责曼德尔森的"表演"为政治作秀,并称其"自食其果"。

三聚氰胺为添加剂 国际装聋作哑

卫生部卫生监督局副局长王雪凝说,三聚氰胺不是食品原料,也不是食品添加剂,禁止人为添加到食品中,所以以前也没有过任何标准。但是三聚氰胺作为一个化工原料,用途很广泛,可用于塑料、涂料、粘合剂和食品包装材料的生产。资料表明,三聚氰胺可能从环境、食品包装材料等途径进入到食品中,其含量很低。

大陆一位医药研究学者康先生对中共公布能够在奶制品中含有三聚氰胺的限量值为2.5mg/kg的公告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感叹到:

"三聚氰胺就是个化工原料,根本不能作为食品添加剂加到食品里的。这谁都知道啊!他们什麽都做得出来,真是不足为奇了。你象那个出口美国的宠物食品也是添加那些东西。中共这样的统治什麽都做得出来。国内一些百姓也不懂,其实懂得人也很多,愤怒的人也很多,有些也没办法,因为太邪恶了这个政权。

中国现在是吃不上放心的食品,基本上是没有安全的食品。你说菜,有敌敌畏,有农药。吃鸡,有激素。吃鱼,有避孕药。吃猪肉也有那些什麽素,什麽都有。

那些"大老爷"吃的都是特供食品。我感到现在中国不能说老百姓还活着,应该说不上生活,只能说延续生命而已。我们现在吃的那些转基因的东西,究竟现在安不安全,谁也不知道。许多国家都不吃的转基因食品,我们国家还堂而皇之的在吃。空气也有毒,水也污染。现在我们水的标准还达不到八十年代灌溉农田水的标准,你说,我们吃什麽呢?

中共的手段从另一个层面来说,它可以拿钱收买国外的媒体,那些政治家和那些寡头,然后在中国残害自己的百姓,外国政治家也好,媒体也好装聋作哑。但中国对内部就是残酷的镇压。


大陆民间组织公民鉴证代表邓先生对本报表示:"三聚氰胺这种标准就是说允许毒害人民。现在很多人都很穷,工资收入不高。有钱人根本就不吃国产奶粉,吃的是进口的。大部分工薪阶层吃不起,明知道有毒也得吃呀。因为它便宜。

因为奶粉,它肯定有个配方,配方具体是什麽东西,我们根本搞不清楚,怎麽加进去三聚氰胺的,甚至还有别的东西呢?不只是三聚氰胺,究竟里面都是什麽东西,老百姓不清楚。

现在,很多消息老百姓看不到的,我们(公民鉴证)通过网上发布,网络是封锁的,要想知道真实的消息,还需要破网软件。不管怎麽说,自由门,火凤凰,无界这些软件,给国内人提供了一个了解真实信息的窗口。没有这个软件,我也不能了解这麽多东西,这要归功于网络,归功于破网软件。

专业网民的分析,指出新颁布的食品三聚氰胺含量标准数值是对FDA一个文件严重的误解。标准"限量值为2.5mg/kg",明显地来自FDA文件 《Interim Melamine and Analogues Safety/RiskAssessment》。然而,FDA文件数值的原文是:"150 μg MCs per person per day or 2.5μg/kg bw/day for a 60 kgindividual"。FDA那文件和数值也是为世界卫生组织所采纳的,但世卫组织采纳的"2.5μg/kg"是"2.5微克/公斤",非 "2.5mg/kg"即"2.5毫克/千克"。而且"2.5μg/kg"是对60公斤体重的成年人的每日最大限量而言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