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專欄】中共和胡嘉到底是誰在顛覆國家政權?

民主先聲328

作者:郭泉 發表:2008-10-24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10月24日)我讀到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先生23日就歐洲議會授予胡嘉(胡佳)先生"薩哈羅夫獎"答記者問的一段文字。

有記者問:10月23日,歐洲議會宣布授予胡嘉(胡佳)先生"薩哈羅夫獎"。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秦剛回答:胡嘉系因犯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中國司法機關依法判處徒刑的犯罪份子。歐洲議會某些人打著"維護人權"的旗號,授予其"薩哈羅夫獎",完全是顛倒是非,充分暴露了他們粗暴干涉中國內部事務和侵犯中國司法主權的政治圖謀。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事實已經證明,並將繼續證明,他們的行徑絕不能改變中國社會進步和發展的事實,也矇蔽不了歐洲各國人民。

看完,我不禁笑起來,我想:

第一、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先生的發言只能代表中共外交部,不能代表中國人民。因為我和中國新民黨的千萬黨員們就很支持胡嘉(胡佳)先生獲得"薩哈羅夫獎"。 事實已經證明,並將繼續證明,胡嘉(胡佳)先生獲得"薩哈羅夫獎"一定能促進中國社會進步和發展。當然中共對此是很不開心,而且是憤怒異常的。

第二、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先生請先搞清楚什麼叫"顛覆國家政權罪",以及中共和胡嘉(胡佳)先生到底是誰在顛覆國家政權以後再發言。

那麼什麼才叫國家政權呢?中國憲法明確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這就是中國的國家政權。

也就是說,中國的國家政權是由人民民主專政和社會主義制度這兩個部分組成的,與共產黨無關。所以,一說到"顛覆國家政權罪",往往有人馬上認為反對共產黨就是"顛覆國家政權罪",是完全不正確的。

其實根據中國《刑法》反對中共並不構成任何罪名。憲法雖然規定了中國的四項基本原則,一是堅持共產黨的領導,二是堅持馬克思列寧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是堅持人民民主專政,四是堅持社會主義道路。但是"顛覆國家政權罪"只是指反對後兩項,即指組織、策劃、實施顛覆國家政權(人民民主專政的政權)、推翻社會主義制度的行為。也就是說本罪侵犯的客體是人民民主專政的政權和社會主義制度。與是否堅持共產黨的領導,是否堅持馬克思列寧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根本沒有關係。

那麼什麼才叫人民民主專政呢?很顯然就是人民當家作主的政治制度,即人民有權選擇執政黨。
那麼什麼才叫社會主義制度呢?很顯然,人民共同致富,全民福利的社會制度才叫社會主義制度。

胡嘉(胡佳)先生從來都沒有反對人民民主專政,也從來沒有反對社會主義。他最多和我一樣,是在反對一黨專制、反對階級壓迫、提倡全民福利而已,這恰恰是在要求人民民主和社會主義制度。

這種愛祖國愛人民的高尚行為,立即得到了廣大中國人民的愛戴和支持。而那些提倡和捍衛一黨專制、經濟壟斷的集權統治者才犯了"顛覆國家政權罪"呢!

附件:薩哈羅夫獎介紹

薩哈羅夫獎由歐洲議會設立於1988年,頒發給對維護人權有顯著貢獻的個人和組織。這個獎項是以1975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原蘇聯核物理學家安德烈•薩哈羅夫的名字命名的,獎金額為5萬歐元。

歷屆獲獎人(組織)名單:
1988年:納爾遜•曼德拉(南非)和安納托利•馬青柯(烏克蘭,追封)
1989年:亞歷山大•杜布切克(捷克斯洛伐克)
1990年:昂山素姬(緬甸)
1991年:亞當•德馬希(南斯拉夫)
1992年:五月廣場的母親(阿根廷)
1993年:《解放報》(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
1994年:塔思利瑪•娜絲琳(孟加拉)
1995年:莉拉•薩娜(土耳其)
1996年:魏京生(中國)
1997年:薩莉瑪•葛沙莉(阿爾及利亞)
1998年:易卜拉欣•魯戈瓦(南斯拉夫科索沃)
1999年:沙納納•古斯芒(東帝汶)
2000年: ¡Basta Ya(西班牙)
2001年:努利特•皮勒德-卡沙威(以色列)、艾薩特•加沙維(巴勒斯坦)和唐•薩卡利亞斯•康文和(安哥拉)
2002年:奧斯瓦多•巴亞(古巴)
2003年:聯合國
2004年:白俄羅斯記者協會(白俄羅斯)
2005年:白衣天使(古巴)、無國界記者和荷瓦•易卜拉欣(奈及利亞)
2006年:亞歷山大•米林科爾維奇(白俄羅斯)
2007年:薩利赫•默罕默德•奧斯曼(蘇丹)
2008年:胡佳(中國)


安德烈•薩哈羅夫(Andrei Dmitrievich Sakharov )介紹:

薩哈羅夫1921年出生於莫斯科,1938年,薩哈羅夫入讀莫斯科大學,1947年取得哲學博士學位。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薩哈羅夫開始對宇宙射線的研究。1948年,他參與了伊戈爾•庫爾恰托夫領導的蘇聯原子彈計畫。薩哈羅夫在研製氫彈的過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蘇聯在1953年8月12日對研製的第一種核融合裝置進行了測試。同年,薩哈羅夫得到了科學博士學位,被選為蘇聯科學學會的會員。隨後薩哈羅夫繼續留在薩羅夫主導研發蘇聯首枚百萬噸級氫彈,並在1955年進行了測試。有史以來破壞力最大的曾引爆的核武器--沙皇炸彈也是基於薩哈羅夫的設計製造的。

從1950年代後期起,薩哈羅夫開始關注他工作所牽涉的道德和政治問題。他在1960年代開始活躍於政壇,反對核武器擴散。他亦推動各國停止在地面進行核試驗,也參與促成了部分禁止核試驗條約在1963年的簽署。

1967年當反彈道導彈成為美蘇關係的重要議題時,薩哈羅夫的政治生涯出現了轉折點,1967年7月21日薩哈羅夫在寫給蘇聯領導人的一封信中,他認為蘇聯應該接受美國的建議,雙方共同放棄對反彈道導彈的研發,否則針對這項新技術的軍備競賽將增加核戰的可能性。他也請求領導人批准他在蘇聯一份報章上發表文章,解釋反彈道導彈的危險性。當局沒有理會這封信,並禁止他在蘇聯出版書籍展開對這個議題的討論。

1968年5月,薩哈羅夫寫了一篇文章,指出反彈道導彈是核戰威脅的一個主要因素,這篇文章作為地下出版物被傳播並在蘇聯境外出版後,薩哈羅夫被禁止參與與軍事有關的研究。之後他返回列別傑夫物理學院修讀普通理論物理學。

在1970年代,他與瓦列裡•查裡茲和安德烈•特韋爾多赫列博夫共同創立莫斯科人權委員會,並因而面對當局更大的壓力。

1973年,薩哈羅夫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翌年他獲得了奇諾•德爾杜卡世界獎。

1975年,他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但他被蘇聯禁止離境領獎,他的妻子葉連娜在頒獎典禮上代他宣讀演講辭。

1988年,薩哈羅夫獲得國際人道和倫理聯合會頒發的國際人道主義獎。之後,薩哈羅夫協助了蘇聯最早的一批獨立政治組織的成立,並成為蘇聯反對勢力中主要一員。

1989年3月,薩哈羅夫當選為蘇聯人民代表大會的成員,成為民主改革勢力的領導者之一。

1989年12月14日,薩哈羅夫死於心臟病發,終年68歲。他的遺體埋葬在莫斯科沃斯特里亞科夫斯科耶公墓。

安德烈•薩哈羅夫是蘇聯著名的核物理學家,曾被稱作蘇聯的"氫彈之父"。諾貝爾獎金評選委員會主席在發獎儀式上對薩哈羅夫作了如下評價:"安德烈•薩哈羅夫對和平作出了巨大貢獻,他以偉大的自我犧牲精神,在極端困難的條件下,以卓有成效的方式,為實施赫爾辛基協議所規定的各項價值觀念而進行了鬥爭。他為捍衛人權、裁軍和所有國家之間的合作而進行的鬥爭,其最終目的都是為了和平。" 

中國新民黨代主席 中國基督教民主黨代主席 中國在野黨聯盟輪值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手機:13151423196 
Skype:gwnguoquan 郵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市寧海路122號南師大文學院郭泉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