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裕關 祁連山下天下第一雄關

作者:陳汶彬 發表:2008-11-14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嘉裕關城的外國遊客很多,騎駱駝走一段進關路,塞外況味濃郁。

印象中一望無際丶一片荒漠戈壁灘的嘉裕關,在搭車從機場往市區的機場路上,赫見兩旁柳樹搖曳丶迤邐5公里的綠色隧道在眼前飛越,奇怪,嘉裕關何時變成綠洲?

 嘉裕關副市長祁永安說:「三天不澆水,草皮就枯了,眼前所見的一片綠意是全體市民所共同維護。」銳變的嘉裕關先後獲得中國環境保護模範城市丶優秀旅遊城市丶園林綠化先進城市等多項榮譽稱號,祁副市長指出:「嘉裕關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它融合了現代文明和古代邊疆文化的魅力,這是別的城市所不及的。」

 嘉裕關原本只是一個關城,1958年酒泉鋼鐵公司設置後正式建市,50年來新穎的市容都靠「酒鋼」撐起,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大劇院丶體育館和荒漠中的室內水上歡樂園,甚至老人公寓的興建,改變了自古以來放眼望去儘是戈壁灘的荒漠,如今已成為一綠意盎然新興的工業旅遊現代化城市。

 嘉裕關不僅是戍邊的關城,也是中原通向西域丶中亞和歐洲的咽喉要道,而它之所以固若金湯,天下第一墩和懸壁長城的南北兩翼建設,起了很大的防禦作用,優遊嘉裕關,絕不能忘了這道堅固的防守線,也讓嘉裕關被譽為「天下第一雄關」。

来源:中時旅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