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暴跌 棉商排隊等死

發表:2008-11-27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方早報報導,在嚴重依賴出口的紡織業遭遇寒冬之際,棉花價格近乎自由落體式的暴跌,使得紡織業"生物鏈"基礎--棉花國際貿易的大規模違約風險隱現。今年4月以來,洲際交易所(ICE)棉花國際期貨價格累計跌幅已超過50%,據瞭解,違約率大概在1%左右,大量客戶正以各種藉口延期付款。

一家國際棉商巨頭的中國代表憂心忡忡地說,"目前看來,棉花的前景還是很暗淡,我們在考慮實在不行,乾脆到樓下去賣衣服......""我們現在是排隊等死,誰的風險控制做得好一些,品牌控制強,渠道控制做得好,誰就能夠排得靠後一些,就有機會等到下一個春天。"

對於未來的風險,幾乎任何貿易領域的商家都已著手防範。但對於國際棉商來說,由於貿易週期長,許多先前簽訂的合同,隨著棉花價格的暴跌,正逐步暴露在風險之下。

面對棉花價格的暴跌,中國政府緊急出手。從10月21日起,政府以12600元/噸的底價收儲棉花100萬噸,高出市場1600元/噸。但收儲利好未起作用,上週中國棉花期貨出現崩盤走勢。鄭州1月份期貨從14日的1萬2170元下跌到21日的1萬625元,下跌1545元,一週時間內沒有一天反彈,表現為自由落體式下跌,創出歷史新低,中國的現貨報價也創出棉花體制改革以來的新低,最低報價已經跌破1萬元。

"從市場反應來看,此次國家百萬餘噸的棉花收儲並沒有挽回市場的信心,收效甚微。"市場人士稱,"收儲公布之後,收儲政策的可操作性不強,使長期積壓的下跌壓力頓時爆發,促使市場崩潰式下跌。這次崩潰式的下跌,導火索就是從對收儲的期望變成絕望。"

一家來自印度棉商的上海代表透露,"我們現在已經轉移陣地,啟動環保產品的進出口了,做什麼都是做,我們不可能被一個市場品種所套牢。"她說,近期,上海政府出臺的5000億元投資中,明確將環保和新能源列入其中,這讓棉商準備轉戰"環保"。

棉花貿易的洗牌也在悄然進行。業內人士透露,國際知名棉商威爾兄弟已宣布不再從事棉花貿易。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