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美國總統一年老 2 歲

發表:2009-01-07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學者研究,從華盛頓到尼克松之間、36 位前美國總統的壽命:發現其中 26 位,在預期壽命到來前早逝。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總是萬眾矚目的焦點,他們在任期內急速變老的過程,也逃不過世人的眼睛。那一張張充滿皺紋滄桑的臉,宛如一幅幅寫滿戰爭、自然災害和經濟動盪的路線圖。滿頭灰白的頭髮更是明證:美國總統是世界上壓力最大、最受苛責的職位之一。

 
卡特 4 年就變老

「吉米·卡特」在 1977 年 1 月宣誓就任時,顯得朝氣蓬勃,自信滿滿!但到了 4 年後卸任時,拜伊朗人質危機、和國內能源短缺等問題所賜,他變得衰老而蒼白。這無疑,給年輕的歐巴馬一個深刻的警醒。

加速衰老,是不是美國總統必須付出的代價呢?

一些研究老齡化和政治的專家認為:答案幾乎是肯定的!雖然目前科學界,對於當總統給人帶來的長期健康影響,還存在爭論;但是不少專家相信:排山倒海的工作壓力,勢必造成皺紋橫生、頭髮花白、和體重巨變等生理現象的出現,甚至會導致人提前死亡。

研究老齡化的專家「邁克·萊森」,發明瞭一條名為《真實年齡》的公式:一年的美國總統任期,平均會讓人老 2 歲。

「邁克·萊森」:「無論,他們屬於民主黨還是共和黨、無論之前身體如何、是否曾經是運動員...如果他們在任 8 年,他們等於老了 16 歲。」

萊森對從「西奧多·羅斯福」開始的歷任美國總統進行研究。依靠的是:他能獲得的歷任總統就任前的病歷資料、和在任時的年度體檢報告,包括:血壓、體重和是否吸菸、鍛練等生活習慣等資料。

萊森根據自己的《真實年齡》公式,推算每位總統就任前、和卸任後的死亡和殘疾風險;並將兩者加以比較,從而得出加速變老的結論。

議員壽命還長些

還有科學家,並非通過白髮和皺紋,而是通過總統的壽命來進行推斷。

美國『東北大學』政治學專家「羅伯特·吉爾伯特」在其著作《致命的總統任期》中指出:平均來說,美國總統的壽命,比國會議員或者高等法官的壽命短。

「吉爾伯特」研究,從華盛頓到尼克松之間、36 位前美國總統的壽命;發現,若按照保險公司,應用的「壽命估算」標準衡量,其中 26 位在預期壽命到來前早逝。


羅斯福 同齡人中壽命最短

以「西奧多·羅斯福」(見下圖,1858 年~1919 年,1901 年~1909 年任美國總統)為例。

他的同齡人:即在 18 世紀 50 年代後期出生的男性。如果,能夠熬過童年苦難和戰爭,他們的平均預期壽命最短為 60 歲,最長可達 75 歲。

但羅斯福在度過 60 歲生日後,不到半年內便撒手人寰。吉爾伯特的研究併發現;在 1912 年,當選美國總統的「伍德羅·威爾遜」(享年 68 歲),比同齡人的預期壽命早逝 7 年。

美國總統也有長壽者

但是,不是所有的專家都認同,美國總統容易早逝的觀點。『耶魯大學醫學院』老人病學主任「里奧·庫尼」指出,前美國總統「卡特」目前已達 84 歲高齡。

此外:胡佛 90 歲、杜魯門 88 歲、福特 93 歲和里根 93 歲,都比大多數同齡人長壽。

庫尼認為:美國總統肩負管理國家的重擔,巨大的壓力確實會催生皺紋;但是並沒有數據顯示,這個職位會影響他們的健康。

不過,此前的大量科學研究顯示:巨大壓力確實會加速衰老、甚至早逝——無論是人還是動物(如大猩猩)皆如此。

美國『馬薩諸塞州綜合醫院』老年病科主任「肯·米那可」舉例說:曾經在二戰期間,被關入納粹集中營的人,他們年老時,患老年痴呆症和早逝的風險更高!

當人,承受長時間的壓力時,體內一系列有害的荷爾蒙,如:皮質醇的分泌量會急劇增加。在壓力消失後,年輕人的內分泌機制,比較容易恢復正常,而老年人則不然。

在這種情況下,人體就像一部持續加速運轉的機器,更容易消耗殆盡。

米那可表示:壓力還會吞噬人體大量的能量,影響一些相對不那麼重要的機能(如:頭發生長)的營養、甚至血液補給。這也就是為什麼,人在巨大壓力下往往早生華髮。

2001年1月20日,布希在就職典禮上。

2005年1月20日,布希再次宣誓就職。

布希在任 8 年老了 16 歲?

原因分析:孤獨、缺少朋友是罪魁禍首?

「伯頓·李」醫生,是老布希總統任期內的私人醫生。他在白宮內,親眼見證了美國總統的身體狀況。

伯頓在接受美國媒體電話訪問時表示:「你會發現,總統在任期內日益衰老。」

「伯頓」透露:總的來說,老布希的身體不錯。但是,他在任內曾經患上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毛病。當他建議老布希放假休息時,遭到老布希的嘲笑。然而,醫學專家認為:美國總統需要的正是定期放假休養,以及足夠的睡眠和體育運動!

「萊森」表示:他通過自己的研究、以及與數位前美國總統的交談後發現:其中最大的障礙是 ─ 美國總統往往缺乏真正的朋友。

萊森指出:美國總統往往會變得十分孤獨,甚至對他們身邊最親密的幕僚,也會小心翼翼。

萊森說:「一個人平均需要大約 6 個朋友、或者社交團體,才能徹底釋放壓力。」


歐巴馬需要戒菸

對於未來的白宮主人——美國候任總統「歐巴馬」來說,他還有多一重顧慮:那就是,他必須得設法戒掉吸菸的壞習慣。

歐巴馬最近,在接受一家健康雜誌訪問時表示:他計畫在任期內保持身體強壯。他說:「白宮的小型戶外籃球場,可能需要修整一下。」

然而,面臨伊拉克戰爭、和阿富汗戰爭、以及經濟衰退帶來的挑戰;沒有人能保證歐巴馬在上任後,還能有足夠的時間休息和鍛練身體,以防止皺紋和白髮的提早出現。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老人病學專家「米切爾·貝拉多尼」表示:「我看過一些媒體報導,對比總統就任當天和之後的照片,他們往往顯得衰老了很多。

以至於有人會忍不住發問:他是不是照太陽燈太多了?但正確的答案是:他的壓力太大了!」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