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 順逆 坦然面對(圖)

作者:沉靜 發表:2009-02-13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影《奇幻逆緣》(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最近票房摘冠 ,布萊德皮特與姬蒂班查德的明星魅力所向披靡,奇特新穎的劇情,更引人入勝。

影片講述的是一個返老還童、逆時針成長的故事。班傑明一出生就是個八十歲的小老頭,先老後嫩,年紀愈大愈青春,晚年變成嬰兒。

班傑明忠厚單純,充滿人情味,做過水手,經歷過大戰。黛西是他的最愛。當黛西由天真爛漫的女孩長成亭亭玉立、起舞翩躚的芭蕾舞演員,班傑明也由老態龍鐘的老朽變成英俊熱情的青年,他們終於共譜戀曲,並一起渡過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

但黛西越來越老,班傑明卻越來越年輕,班傑明逆行的生理特性,使他無法與相愛的人廝守到老、和親生的孩子一起成長,只能黯然離去……

這部入圍奧斯卡13個獎項的電影,雖離經典還有幾步之遙,但在懷舊滄桑、離奇反常中,瀰漫的人生況味和人性溫情,平凡而深刻,引人共鳴。

班傑明的倒置人生也見證了殊途同歸的人生定律,原來走在人生的路上,命運早已為我們定了位置和角色,即使你我出生、經歷、方向各異,大家也會在交匯點相會,然後在分叉口分開,漸行漸遠,死亡是無從逃避的宿命。

歲月不饒人,人生空虛,什麼東西都會失去,都是過客,要學會慢慢放手……

影片表現了一種健康樸素的人生態度——坦然面對。

班傑明醜八怪的模樣,被父親當成怪胎遺棄在老人院。好心的黑人婦女收留並撫養了他。養母真誠地說,上帝一定有他的安排,你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

班傑明在老人院長大,死亡司空見慣,人人都得接受死亡,他對死亡有種罕有的平靜。

戰爭中,船長臨終前對班傑明說的一番話也同樣一脈相承,令人難忘:「遇上逆境,你可以像瘋狗一般發飆抓狂,也可以咒罵命運之神,但到最後,你還是得看開,坦然接受。」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