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承受的錯誤(圖)

作者:簫聲 發表:2009-02-17 0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影《泰坦尼克號》中,白星航運公司經理布魯斯.伊斯梅為了讓泰坦尼克號的首航速度達到世界第一,不顧潛在的冰山威脅,命令船長史密斯要高速行駛,就這樣泰坦尼克號在冰山出沒的北大西洋上全速行駛著。

經理、船長在幻想著鮮花和掌聲、幻想者報紙頭版頭條,他們對1316名乘客和891名船員誓言泰坦尼克號"永不沉沒"。滿船的人們都沉浸在首航的巨大喜悅中,他們讚嘆著巨輪的豪華,欣賞著海面的寧靜,那些紳士貴族們面對著設計者的藍圖和"永不沉沒"的豪言,把酒言歡。

雖然在此之前細心的露絲提出過救生艇太少,但是她的疑問無疑是可笑和幼稚的,沒有誰會去理會她。1912年4月14日夜晚,當泰坦尼克號撞上了冰山的剎那,無情的事實就像撕開船板的冰山一樣毫不留情的撕開了人們的美夢,人們在驚恐中奪命而逃,從船頭到船尾,從船尾到船頭的尋找救生艇。但是船上當作點綴的救生艇只有那麼幾條,在漆黑冰冷的茫茫大海中往哪裡逃啊。

面對著勸他快快逃生的露絲,那位船長的後悔溢於言表。聽著那些驚恐萬分的遊客發出淒慘的哭喊聲,或許是良心或許是面子、或許是日後該承擔的責任,都讓他無法選擇逃生,唯有同那艘游輪一起沉入冰冷的大西洋底。

經理和船長的錯誤使包括他們自己在內的1500人永久的葬身在大西洋中,留給人們無盡的傷心和感嘆。

那麼巨大、豪華的輪船怎麼就沉了呢?

淒婉憂傷的電影《泰坦尼克號》讓無數世人在眼淚中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生中有的錯誤是無法承受的。

然而今天,在中共這艘即將沉沒的已是千瘡百孔的比《泰坦尼克號》大億萬倍的爛船上,人們同樣是毫無察覺,同樣是被那些"宏偉藍圖"的"設計者們"忽悠的雲裡霧裡,醉生夢死,任憑罪惡的"舵手"帶著他們駛向深淵。

面對著即將來臨的巨難,在大法弟子的善心提醒下,在洶湧澎湃的退黨大潮的感召下,已經有五千萬人明智的選擇了逃離中共這艘邪惡的爛船。但是還有那麼多人沉醉在巨難來臨之前的短暫平靜中,面對大法弟子的善心提醒,他們嗤之以鼻,甚至惡語相向,他們被眼前中共虛構的美景迷住了,從眾的心裏使他們不相信會發生任何事情。就好像04年大海嘯前的海灘上,人們被海面的寧靜所吸引,面對著提醒他們的當地人,人們同樣嗤之以鼻:"現在科技這麼發達,我們不相信科學難道相信你嗎?為什麼沒看見預報呢?"。結果相信的人離開了海灘,不相信的人留在了海底。

智慧的人會聽從他人的勸告,從別人的故事中吸取教訓;不智慧的人會對他人的勸告嗤之以鼻,以自身的故事為別人提供吸取教訓的題材。

只是,生命中有些錯誤是無法承受的。

不要讓《泰坦尼克號》的悲劇再一次上演吧。


来源:清心文學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