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收盤大幅下挫

發表:2009-02-24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股市週二收盤大幅下挫,因美國股市前夜暴跌至近12年低位拖累銀行及石油類股雙雙下挫。

上證綜合指數收盤下跌4.6%,至2200.65點。今年伊始截至週二收盤,股指已經累計上漲21%。

深證綜合指數收盤下跌3.9%,至737.93點。

分析師稱,隨著全球經濟擔憂的捲土重來,中國股市的反彈可能已經結束,市場短期內可能盤整。

國泰君安證券(Guotai Junan Securities)分析師徐蔭輝表示,美國股市下挫激起了對第二波金融危機的擔憂,這令本地股市今日陰霾籠罩,也嚴重挫傷了市場信心。

徐蔭輝稱,他們目前認為A股市場已在上週二上證綜合指數觸及近六個月高點2404.81點時見頂,市場無疑已進入盤整期。

徐蔭輝預計,上證綜合指數第一支撐位在2185點附近的20日移動均線處。

受經濟衰退擔憂拖累,道瓊斯指數週一下挫3.41%,至7,114.78點,創1997年5月7日以來的最低收盤水平。

美國股市的下跌週二令亞洲投資者頗為不安,日經指數前市一度跌破26年收盤低點,而恆生指數尾盤亦下跌3.2%。

東方證券(Orient Securities)分析師莫光亮表示,中國經濟與海外市場有著較為密切的聯繫,這意味著中國股市不會在海外股市下跌的情況下獨善其身。

有關國家開發銀行(China Development Bank)可能參股深圳發展銀行股份有限公司(Shenzhen Development Bank, 簡稱:深發展A)的報導曾提振銀行類股在週一大幅上揚,但週二銀行股出現下跌。

國家開發銀行週一稱,該行目前並沒有入股深發展等任何國內銀行的安排。深發展週二則表示,該公司股票將繼續停牌,目前其正在核實相關情況。

華夏銀行(Hua Xia Bank)跌6.4%,至人民幣8.91元,該股週一上漲4.0%;浦發銀行(Shanghai Pudong Development Bank)跌6.5%,至人民幣16.43元,該股昨日上漲4.4%。

石油類股也是本交易日跌幅較大的類股,之前紐約商交所(Nymex)原油期貨下跌4%。

紐約商交所四月輕質低硫原油合約結算價週一下跌1.59美元,至每桶38.44美元,跌幅4%。

中國石化(Sinopec)跌6.7%,至人民幣8.12元;中國石油(PetroChina)跌4.1%,至人民幣10.96元。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