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求職新招網上拍賣自己

發表:2009-02-25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不景氣,大學畢業的失業者比比皆是,要在職場勝出也許就要比點子,法國一位23歲的年輕人在求職多次不成之後,就決定把自己放在網上進行拍賣.

亞尼克(Yannick)在完成法律學士,碩士後,找工作的時運非常不好,屢屢碰壁之後,他決定去念第2個碩士,因為第2個碩士可以實習,所以在巴黎的一家企業工作10個月了.

去年9月完成這個實習工作,時逢全球金融危機,他寄了非常多的求職信都石沉大海之後,有一些面試機會的,卻都沒有下文.

他已經看了許多有關年輕人找工作困難重重的報導,有一個例子是,一個年輕人甚至騎腳踏車參與環法自行車大賽,只為了在腳踏車上標示"騎遍30個城市尋找工作"的廣告.他因此開始思考要怎麼促銷自己的點子,有一天在洗澡時,他靈機一動,為什麼不把自己放在網上拍賣呢?

因為使盡渾身解數的他已經不知要怎樣吸引企業老闆了,他在拍賣的網站上形容自己是實用,花費少,容易維護保養,他告訴企業老闆們,他的另一個優點是"付你們的退休金,減輕你們的工作負擔,知道如何讓你們的社會有活力.

明天他也將在拉第凡斯(The defense)租一個攤位促銷自己,他表示,也許有人會特別注意到,或是提供他工作機會,如果有這樣的效果最好,因為出發點就是找工作,如果不成,他就要嘗試每星期創造一個小小的非常具媒體效應的行動.

他希望以此來吸引人們注意到法國大學生在職場中找不到穩定工作的現況,經濟危機讓情勢更為雪上加霜,至少,這個點子既可促銷自己,也有媒體效應.

目前,他的拍賣價起跳是歐元1.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