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景气求职新招网上拍卖自己

发表:2009-02-25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不景气,大学毕业的失业者比比皆是,要在职场胜出也许就要比点子,法国一位23岁的年轻人在求职多次不成之后,就决定把自己放在网上进行拍卖.

亚尼克(Yannick)在完成法律学士,硕士后,找工作的时运非常不好,屡屡碰壁之后,他决定去念第2个硕士,因为第2个硕士可以实习,所以在巴黎的一家企业工作10个月了.

去年9月完成这个实习工作,时逢全球金融危机,他寄了非常多的求职信都石沉大海之后,有一些面试机会的,却都没有下文.

他已经看了许多有关年轻人找工作困难重重的报导,有一个例子是,一个年轻人甚至骑脚踏车参与环法自行车大赛,只为了在脚踏车上标示"骑遍30个城市寻找工作"的广告.他因此开始思考要怎么促销自己的点子,有一天在洗澡时,他灵机一动,为什么不把自己放在网上拍卖呢?

因为使尽浑身解数的他已经不知要怎样吸引企业老板了,他在拍卖的网站上形容自己是实用,花费少,容易维护保养,他告诉企业老板们,他的另一个优点是"付你们的退休金,减轻你们的工作负担,知道如何让你们的社会有活力.

明天他也将在拉第凡斯(The defense)租一个摊位促销自己,他表示,也许有人会特别注意到,或是提供他工作机会,如果有这样的效果最好,因为出发点就是找工作,如果不成,他就要尝试每星期创造一个小小的非常具媒体效应的行动.

他希望以此来吸引人们注意到法国大学生在职场中找不到稳定工作的现况,经济危机让情势更为雪上加霜,至少,这个点子既可促销自己,也有媒体效应.

目前,他的拍卖价起跳是欧元1.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