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觀神韻 思神州文化之深邃(組圖)

作者:王亦笑 發表:2009-02-26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比利時觀眾

 【看中國記者王亦笑報導】神州大地,五千文明。從混沌初開,天地定位,到三皇五帝,德化育人;從大唐盛世,萬國朝拜,到清末頹勢,風雲突變。在這裡演繹了多少神話傳說,在這裡歷經了多少人間大戲。提起中華文化,幾乎人人為之傾倒,人人心裏敬服,然而古往今來,又有幾人能夠真正說清,何為中華文化?是佛家的慈悲大愛,廣度眾生?是道家的飄然出塵,無為而治?還是儒家的倫理道德,仁義禮智信?老子曰: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世界四大古文明,能夠延續下來的只有中華文化,她默默滋養和影響著其他文明,自己卻依然謙卑不爭,究竟是什麼能夠讓她如此孑然獨立?

瞭解神韻的觀眾都知道,神韻藝術團致力於回歸和弘揚正統的神傳文化,展現純善,純美,祥和,向上的普世價值。觀看神韻的觀眾往往來自不同的國家,擁有不同的膚色,然而那種對美的嚮往,對善的認同,讓他們心心相通,真正能夠領會中華文化的真諦。更加值得一提的,當然是與中華大地血脈相通的華人,無論身在何處,相同的文化之根,相通的血脈之根把華人的心緊緊相連,當華人,特別是身處海外的華人,看到這樣的演出,自然會有更加深刻的體會。2月25日,在比利時安特衛普,神韻紐約藝術團的第三場演出結束後,記者有幸採訪到了幾位願意與大家分享看過演出後感受的華人。

忻儉忠先生是比利時著名的漢學家,他編譯了荷漢大字典,並翻譯了多部弗拉芒語文學著作。看完演出後他興奮的對記者說:「每一個節目都非常好,藝術純熟,內涵更好——勸人為善。節目編排的水平很高,有嚴肅的、有輕快的;有西藏的、蒙古的、彞族的;有扇子舞、筷子舞和鼓舞,每一個節目都讓我們這些華人有親切感,但又耳目一新,舞蹈的開場和整個過程都編排的完美無缺,如詩如畫。神韻藝術能取得這樣的成就,是我們華人的驕傲,大長華人的士氣,使我們這些生活在海外的中國人真正的可以抬頭挺胸的走路了。」

宋先生是來比利時剛剛三年的留學生,看過演出後他對記者謙虛的說:「我的語言表達能力不行,對藝術也不太瞭解,但是看過這樣美好的演出,我的心裏莫名的愉悅,真的,那種愉快幸福的感覺進入我的心裏去了。特別是看到那個節目《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我真的覺得很感動,我不煉法輪功,但是我真的佩服他們的堅忍。我感覺人是需要信仰的,人可以有不同的信仰,大多的信仰都是教人向善,這樣人們的心靈和行為自然會有所約束,如果大家都沒有信仰,那麼做什麼事都會不計後果,不擇手段,那樣會非常可怕,就是這樣。」

臺灣著名的畫家郭先生

郭先生是臺灣著名的畫家,在西方從事油畫創作30多年,這次為了觀看神韻演出,特意從布魯塞爾驅車而來。「我覺得我今天不虛此行。神韻我久仰大名,今日一看果然名不虛傳。這可以說是神音,就是天上的聲音。這個聲音是非常寶貴的,是值得我們珍惜的。這些藝術團演員帶來了天上的信息。據我所瞭解這個信息就是人生的三大法寶,就是真、善、忍。今天神韻給我上了非常寶貴的一課。在演出的過程中,已經清晰地表達出了一個目標,一切盡在不言中。我要表達我個人對他們的敬意和謝意。」

是的,一切盡在不言中!不論我們來自何方,那對中華文化的熱愛讓我們今日相聚於此,只要我們能夠敞開心扉,那種深切的感受是不言而喻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