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观神韵 思神州文化之深邃(组图)

作者:王亦笑 发表:2009-02-26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利时观众

 【看中国记者王亦笑报道】神州大地,五千文明。从混沌初开,天地定位,到三皇五帝,德化育人;从大唐盛世,万国朝拜,到清末颓势,风云突变。在这里演绎了多少神话传说,在这里历经了多少人间大戏。提起中华文化,几乎人人为之倾倒,人人心里敬服,然而古往今来,又有几人能够真正说清,何为中华文化?是佛家的慈悲大爱,广度众生?是道家的飘然出尘,无为而治?还是儒家的伦理道德,仁义礼智信?老子曰: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世界四大古文明,能够延续下来的只有中华文化,她默默滋养和影响着其他文明,自己却依然谦卑不争,究竟是什么能够让她如此孑然独立?

了解神韵的观众都知道,神韵艺术团致力于回归和弘扬正统的神传文化,展现纯善,纯美,祥和,向上的普世价值。观看神韵的观众往往来自不同的国家,拥有不同的肤色,然而那种对美的向往,对善的认同,让他们心心相通,真正能够领会中华文化的真谛。更加值得一提的,当然是与中华大地血脉相通的华人,无论身在何处,相同的文化之根,相通的血脉之根把华人的心紧紧相连,当华人,特别是身处海外的华人,看到这样的演出,自然会有更加深刻的体会。2月25日,在比利时安特卫普,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第三场演出结束后,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几位愿意与大家分享看过演出后感受的华人。

忻俭忠先生是比利时著名的汉学家,他编译了荷汉大字典,并翻译了多部弗拉芒语文学著作。看完演出后他兴奋的对记者说:“每一个节目都非常好,艺术纯熟,内涵更好——劝人为善。节目编排的水平很高,有严肃的、有轻快的;有西藏的、蒙古的、彝族的;有扇子舞、筷子舞和鼓舞,每一个节目都让我们这些华人有亲切感,但又耳目一新,舞蹈的开场和整个过程都编排的完美无缺,如诗如画。神韵艺术能取得这样的成就,是我们华人的骄傲,大长华人的士气,使我们这些生活在海外的中国人真正的可以抬头挺胸的走路了。”

宋先生是来比利时刚刚三年的留学生,看过演出后他对记者谦虚的说:“我的语言表达能力不行,对艺术也不太了解,但是看过这样美好的演出,我的心里莫名的愉悦,真的,那种愉快幸福的感觉进入我的心里去了。特别是看到那个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我真的觉得很感动,我不炼法轮功,但是我真的佩服他们的坚忍。我感觉人是需要信仰的,人可以有不同的信仰,大多的信仰都是教人向善,这样人们的心灵和行为自然会有所约束,如果大家都没有信仰,那么做什么事都会不计后果,不择手段,那样会非常可怕,就是这样。”

台湾著名的画家郭先生

郭先生是台湾著名的画家,在西方从事油画创作30多年,这次为了观看神韵演出,特意从布鲁塞尔驱车而来。“我觉得我今天不虚此行。神韵我久仰大名,今日一看果然名不虚传。这可以说是神音,就是天上的声音。这个声音是非常宝贵的,是值得我们珍惜的。这些艺术团演员带来了天上的信息。据我所了解这个信息就是人生的三大法宝,就是真、善、忍。今天神韵给我上了非常宝贵的一课。在演出的过程中,已经清晰地表达出了一个目标,一切尽在不言中。我要表达我个人对他们的敬意和谢意。”

是的,一切尽在不言中!不论我们来自何方,那对中华文化的热爱让我们今日相聚于此,只要我们能够敞开心扉,那种深切的感受是不言而喻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