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羅錦《一個大童話》新書發表將於紐約舉行

發表:2009-03-06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遇羅錦《一個大童話》新書發表

暨遇羅克蒙難39週年紀念座談會

3月8日(星期日)下午將於紐約舉行

「哥哥,在政治上被判了死刑;妹妹,在道德上被判了死刑。」一對兄妹丶一個家庭的命運悲劇,曾經轟動中國,隨之也在整個大陸被強令沉默,近日在中文世界重新浮出水面,成為當下共和國60年祭(1949-2009)繞不開的話題!

消失公眾視野丶隱居德國的作家遇羅錦,20年磨一劍,重出江湖,《一個大童話:我在中國的四十年(1946-1986)》是她一年多來修刪丶增補丶編訂丶數易其稿而成的嘔心瀝血之作,日前由晨鐘書局推出在香港出版。時值中文世界對中共建政60年的質對丶審視丶批判漸趨展開之際,為新書發表,也為作者的哥哥——人權鬥士遇羅克蒙難39週年(1970.3.5-2009.3.5)紀念,北京之春雜誌社丶香港晨鐘書局與獨立中文筆會自由寫作委員會連袂舉行座談會,向大紐約地區的讀者及文革受害者丶見證者,介紹遇羅錦的新書,一起共同緬懷在中共政權暴力統治下犧牲受難的遇羅克烈士。歡迎大紐約地區的各界朋友踴躍參加,併發表感言。現場有剛剛從香港運抵紐約的遇羅錦新書發售。

時間:2009年3月8日(星期日)下午2時—4時。

地點:

136-31 41 Ave ,9樓 ,

Flushing, NY11355

主持人:胡平(《北京之春》主編

新書介紹人:孟浪(晨鐘書局總編丶獨立筆會自委會協調人)


著名作家蘇曉康說:

遇氏兄妹是中國的奇人。對於中國這個在傳統上丶文化上欠缺人權丶平等意識的民族來說,遇羅克的意義遠未被解讀出來。相對於他的思想,我更重視他的「受難」,在那個殘暴時代,有他思想的人也許並不少,但像他那樣去受難的人,寥若晨星,因此除非在終極的丶宗教的層次上,我們甚至無法觸碰到他,而他為之受難丶獻身的目標,我們至今並未爭取到,甚至情形還更壞了。離開「殉道者」,我們是多麼的不濟。我們愧對遇羅克!

遇羅錦的遭遇,政治上的丶婚姻上的丶情感上的丶權利上的,都不僅僅是她私人的事情,也是一個時代荒謬丶冷酷的多重寫照丶折射,而她為了自己的幸福丶權利所作的抗爭丶所付出的代價丶所承受的痛苦,比她哥哥為 「黑五類」丶為所有受凌辱的中國人所付出的犧牲,在社會進步的意義上絲毫也不遜色。

在文學上,遇羅錦的女性書寫所呈現出來的性別告白,包括婚戀境遇丶情感掙扎和種種難言之隱,一個女性的苦難言說,經她直抒胸臆的真率丶不避隱私的勇敢丶沉著嫻熟的描摹,而展現出來,在中國的現代敘述裡,至今也是罕見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