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罗锦《一个大童话》新书发表将于纽约举行

发表:2009-03-06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遇罗锦《一个大童话》新书发表

暨遇罗克蒙难39周年纪念座谈会

3月8日(星期日)下午将于纽约举行

「哥哥,在政治上被判了死刑;妹妹,在道德上被判了死刑。」一对兄妹丶一个家庭的命运悲剧,曾经轰动中国,随之也在整个大陆被强令沉默,近日在中文世界重新浮出水面,成为当下共和国60年祭(1949-2009)绕不开的话题!

消失公众视野丶隐居德国的作家遇罗锦,20年磨一剑,重出江湖,《一个大童话:我在中国的四十年(1946-1986)》是她一年多来修删丶增补丶编订丶数易其稿而成的呕心沥血之作,日前由晨钟书局推出在香港出版。时值中文世界对中共建政60年的质对丶审视丶批判渐趋展开之际,为新书发表,也为作者的哥哥——人权斗士遇罗克蒙难39周年(1970.3.5-2009.3.5)纪念,北京之春杂志社丶香港晨钟书局与独立中文笔会自由写作委员会连袂举行座谈会,向大纽约地区的读者及文革受害者丶见证者,介绍遇罗锦的新书,一起共同缅怀在中共政权暴力统治下牺牲受难的遇罗克烈士。欢迎大纽约地区的各界朋友踊跃参加,并发表感言。现场有刚刚从香港运抵纽约的遇罗锦新书发售。

时间:2009年3月8日(星期日)下午2时—4时。

地点:

136-31 41 Ave ,9楼 ,

Flushing, NY11355

主持人:胡平(《北京之春》主编

新书介绍人:孟浪(晨钟书局总编丶独立笔会自委会协调人)


著名作家苏晓康说:

遇氏兄妹是中国的奇人。对于中国这个在传统上丶文化上欠缺人权丶平等意识的民族来说,遇罗克的意义远未被解读出来。相对于他的思想,我更重视他的“受难”,在那个残暴时代,有他思想的人也许并不少,但象他那样去受难的人,寥若晨星,因此除非在终极的丶宗教的层次上,我们甚至无法触碰到他,而他为之受难丶献身的目标,我们至今并未争取到,甚至情形还更坏了。离开“殉道者”,我们是多么的不济。我们愧对遇罗克!

遇罗锦的遭遇,政治上的丶婚姻上的丶情感上的丶权利上的,都不仅仅是她私人的事情,也是一个时代荒谬丶冷酷的多重写照丶折射,而她为了自己的幸福丶权利所作的抗争丶所付出的代价丶所承受的痛苦,比她哥哥为 “黑五类”丶为所有受凌辱的中国人所付出的牺牲,在社会进步的意义上丝毫也不逊色。

在文学上,遇罗锦的女性书写所呈现出来的性别告白,包括婚恋境遇丶情感挣扎和种种难言之隐,一个女性的苦难言说,经她直抒胸臆的真率丶不避隐私的勇敢丶沉着娴熟的描摹,而展现出来,在中国的现代叙述里,至今也是罕见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