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受害者方政回想突破監控抵美仍倍感激動(圖)

吁當局擺脫矇蔽史實心態

作者:蕭融 發表:2009-03-07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被解放軍坦克碾斷雙腿的方政, 於美西時間2月26日偕同妻子飛抵美國, 目前已轉往南加州聖迭戈更換輪椅和假肢, 回想自己能突破監控飛抵美國仍倍感激動, 也呼籲當局擺脫矇蔽六四史實心態, 公正對待六四。

圖片:方政突破監控安抵舊金山.(鄭存柱提供)

方政飛抵美國屆滿一星期, 經朋友協助安排已轉往聖迭戈接受身體檢查, 計畫更換輪椅和假肢。

方政: 換個新輪椅可能方便一點, 或是什麼時候能否有機會裝一個好一點的假肢, 然後, 穩定生活是第一步。

方政說, 來到美國一個星期, 許多事情還來不及多想或詳細規劃, 對自己能突破監控搭上飛機, 起飛離地那瞬間內心的激動仍未褪去。

方政: 當時想到如願以償, 引用我妻子的話就是(登機後)好像不太真實, 飛機馬上就要到美國了, 而之前還不能感覺或確定能否順利來到美國, 回頭看還是滿感謝的。到了美國是全新的感受, 我可能也要面對很多新的生活局面與生活狀態, 體會還不是很深, 因為突然決定來到美國, 現在還在適應過程中。

過去一星期, 方政陸續和多位老友見面, 感謝這些流亡海外的老友從未間斷地問候與關心。

方政: 我感慨的是大家都挺不容易, 感覺到大家現在都還有熱心去關心我、關心國內他們一直沒有放棄的這些事, 這感覺還是挺好的, 也挺有信心的。

方政目前已確定的行程, 是六月份將親自領取中國民主黨頒發的「中國民主獎」, 以及海外紀念六四活動。他從中國官員「兩會」期間回應西方媒體問答六四屠殺的講話, 再度體現當局拒不認錯的強硬態度。

方政: 當局態度當然是很不對的, 這麼多年來他們一直就是這種態度, 刻意去淡化和淡忘六四, 希望大家不要提起這件事情, 也希望國內國外都忘掉這些事, 這是他們一貫主張, 很不應該。其實, 國內依然受到不良影響, 依然有很多處境艱苦的人, 我們都很關心, 也很希望他們早日擺脫這種困境, 當然, 最希望這種擺脫來自當局、來自政府, 能夠確實地轉變, 我覺得這種改變才可能有真正的意義。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