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人士眼中的世界水準(組圖)

作者:新晴 發表:2009-03-11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新晴綜合報導】2009年3月3日至7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倫敦「新倫敦劇院」上演了七場展現中華神傳文化的精美演出。演出給現場觀眾帶來的巨大的震撼和感動,使得幾乎每一場都是雷鳴般的掌聲和歡呼聲中落幕的。每場演出結束後總有觀眾在劇院滯留徘徊不願立即離開。還有不少人在看了神韻演出後立即買票再次觀看,儼然成了神韻迷。

一位與中國朋友一道來觀賞演出的形象設計師簡•塔特女士,她見到記者的第一句話就是:「世界水準(World class)!」。

她告訴記者:「我最喜歡的是演員們的服裝,非常絢麗。舞台上的背景使用也非常高明,對演出起到了很好的烘托的作用。」「以前從來沒有看過中國舞,中國舞動作很豐富,有很多快速旋轉及翻騰等技巧。傳統的芭蕾舞中沒有太多動作,多數是點轉,很多都是一男一女,中國舞則完全不同。」

「神韻所傳達的信息富有哲理性。作為西方觀眾,神韻藝術家所演奏的音樂及表現的故事我都能夠理解,如:法輪功的故事《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那位男士被迫害致死後讓佛接走了。」


彼得‧格萊海姆先生

彼得‧格萊海姆先生是一位自己創作歌曲並演唱的倫敦音樂人,2008年他曾兩次觀看神韻演出,並與記者分享神韻藝術帶給他的感動。今年他又來了。

「『神韻』演出最好是多看幾遍,今天這場演出我的確很感動,雖然我現在還說不清是為甚麼,但是我的確有更深的體會。」

「觀看這場演出我進一步感受了神韻的音樂,注意到了音樂的細節,我發現他們真是下了功夫,從音樂的旋律來看,神韻的音樂是中國民族音樂和西方古典音樂的結合,我認為這開創引領了一種未來的音樂文化走向。上週三看完神韻演出後也有記者採訪我,我只是說我聽到了中國音樂,也聽到了西方音樂,但這次我有了更深的體悟,我體會到現場的樂隊伴奏是神韻演出中的一個重要組成,而且我發現神韻樂團中西合璧的音樂起到了使得整個演出超出中國文化範圍的作用。這讓我非常感動,讓我產生了一種想追隨神韻的衝動,到不是說我要跟著神韻藝術團去丹麥、去德國,這種想法也不現實,但是我怎麼說呢,就是總體上為神韻演出所傾倒吧。」

「實際上最讓我感動的,是在整個演出中,沒有傳達出任何憤怒、仇恨和報復,甚至沒有表達任何挫折,儘管嚴重的迫害就擺在眼前。這讓有關法輪功的謊言不攻自破。沒有憤怒仇恨和報復,相反的,神韻節目傳達的以善對惡的信息深刻而有內涵。關於被迫害的法輪功女學員最後讓迫害她的警察善心發現那一幕,特別感動我,我認為這是整個神韻演出的最深刻之處,最讓人感到希望。對一些西方人來說這是天方夜譚,不可能發生的事,看起來只是一種理想,我個人認為這樣的結局可能發生,我願意相信這樣的事的確發生過。而這個節目讓觀眾認識到客觀存在的(善惡有報的)天理是甚麼,感受到這樣的事情的真實存在,從而給人希望。」

關於神韻節目中展現的佛國世界或者說是天堂,彼得認為這很特殊:「因為在西方人的眼中,今天的中國人只看重物質利益、經濟發展,沒有信仰。我認為我有必要再去學習一下中國的古老文化,中國的宗教思想淵源。看了神韻演出我相信人來世界上一定有一個目的,這是我前兩次看神韻演出時沒有體悟到的。說到這,我意識到再次看神韻給了我這麼多新的領悟。」

「我來看這場演出之前,沒有想過去愛丁堡,可我現在決定去了。」(4月8日神韻巡迴演出愛丁堡站)。

享譽世界的牛津大學哲學系教授鮑伯.史密斯(Bob Smith),3月6日晚也加入了慕名前來的觀賞神韻的人潮中。

「我喜歡那個節目,男主角(因法輪功被警察迫害)死了,去了天堂。我覺得是最好的一個節目。主人翁融入天幕上天堂的景象,啊,真的讓人回味無窮。」

對於女高音的演唱,史密斯教授感到「她的聲音充滿力量。令人印象深刻。」

「非常漂亮的演出。特別是背景天幕、舞蹈、服裝、還有音樂非常美麗,整場晚會簡直是美不勝收。」

史密斯教授對神韻在倫敦的演出表示歡迎,他說對於他這樣根本不瞭解中國文化的人來說,神韻演出是一種教育,幫助他瞭解一些中國文化。

觀眾中有一位知名的二胡和馬頭琴演奏家休恩斯(Huehns)博士。 他出生於倫敦,曾在久負盛名的劍橋大學和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就讀。稍後於1992年他開始在皇家音樂學院學習,同年完成劍橋的音樂博士學位。他也曾在中國的古都西安研習二胡和中國的傳統音樂。現任皇家音樂學院講師。


二胡和馬頭琴演奏家休恩斯(Huehns)博士(左)和他的學生

休恩斯博士用流利的中文表達了他觀看神韻的感受。「我是一名二胡教師。神韻的表演異常精彩,我現在在皇家音樂學院任教,今晚我也帶來我的一名學生來看演出。我認為這個演出水準超高(very high caliber)。

「我很遺憾只帶了一名學生同來,其他人都很忙。此外,我以前沒有機會去瞭解法輪功,我很高興今晚有這個機會。」

「現場伴奏樂隊很好的把中國的傳統樂器和西方樂器融合在一起。特別是我作為一名中西方音樂教師,我認為這種理念和成就是非凡的。

「我還想說的是,整個表演和他的旋律同我在中國學習的完全不同,如果有機會我很想學習研究和閱讀他的樂譜。」

演出結束他主動給記者用中文發來了電子郵件,表達他觀看神韻,戚曉春二胡獨奏的觀感:「如此感動的讓我流淚:優雅,活潑,完美,毫無瑕疵,真正的悅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