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如叫你停車,你必須如何做

發表:2009-03-12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如下幾種可能:

1. 你有可能違犯了交通規則;

2. 你的車可能有違章裝備或登記過期;

3. 你的車輛可能符合「被通稽」車輛的特徵;

4. 你可能看上去有什麼麻煩或需要幫助。

如果你正開著車而被警察截住,肯定會感到莫名其妙、不安或憤怒。如果你知道警察在截車時同樣感到有壓力可能心裏會好受些。每年都有不少警察在正常執行任務攔截車輛時被殺或受傷。如你能在警察叫停車時與警察合作並聽從警察的指示會使整個過程安全、平靜。

如警察叫你停車請記住:

1. 警察可以因交通違規或警務調查在任何時候叫你停車。

2. 當你看到警車燈閃動或聽到警笛時請保持鎮靜,並把車盡量開到最右邊停下來。給警察留出足夠的空間使得他(她)能安全地靠近你。

3. 除非警察給你指示,請呆在車裡不要動。

4. 如被警察截住時是黑天,請把車裡的燈打開,讓警察能看到你。如果警察用聚光燈照你,不是為了威脅或羞辱你,這只是為了雙方的安全。

5. 請把手放到方向盤上警察能看到的地方。

6. 不要馬上掏駕照或其它證件。請等待警察的指示。如果你的證件不在手頭,在你去取它們之前告訴警察它們在什麼地方。

7. 任何時候,特別是伸向地上或座位時動作不要太突然。如果你車上還有乘客,請給他們同樣的勸告。

你作為駕駛者要為你的車輛和乘客負責。 警察可能會給你開罰單, 在確定你違犯規章以後,警察可能把你逮捕起來(送進監獄) 或給你開傳票(罰單)。如你收到罰單,警察會要求你在上面簽字。你在上面簽字並不表明你認罪,只是表明你同意和法庭聯繫安排到法庭去解決問題,而不去監獄。

1. 即便你認為自己沒錯,也請不要當場和警察爭辯或拒絕在罰單上簽字。你應和法庭聯繫在法官面前為自己辯護。

2. 如你對警察的行為不滿,不要當場爭吵。你可以和警察局調度員聯繫要求和警察的上司談。你還可以和「職業規範科」 (Professional Standards Unit) 聯繫遞交書面投訴。

3. 如你想表揚某位警察,可把表揚信寄到警察局給警察局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