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的神韻「廣告贊助商」(圖)

作者:王亦笑 發表:2009-03-15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王亦笑綜合報導】神韻藝術團在海外的演出如火如荼,觀眾如雲。而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光碟時下正在中國大陸民間火爆,尋者日眾,見者喜之。如此的轟動效應,其實也不能不說是與中共「努力幫忙推銷」有關。中共宣傳部門利用去年2008年2月6日《紐約時報》發表的一篇詆毀神韻藝術團演出的文章,在中國大陸媒體、網站上廣泛刊登,大做文章,結果反而促使中國大陸民眾對「神韻」有了概念,十分好奇,一睹為快。

《紐約時報》文章的反響

早在上個世紀二三十年代,《紐約時報》的Walter Duranty就幫助斯大林掩蓋共產主義的罪惡,他曾在1922到1934年擔任分管蘇聯新聞的記者,1929年獨家採訪斯大林。另外在2003年5月11日, 《紐約時報》承認它的一名叫傑森.布萊爾的記者多年在其新聞報導中做假,僅在2002年7月至2003年5月的73篇報導中,就有36篇為杜撰。在美國自由世界裡,媒體炒作也不是什麼新鮮事,而為什麼《紐約時報》在去年2008年2月6日的大紐約版,發表的一篇署名記者Eric Konigsberg的文章卻引起海內外中西讀者的關注呢?

此文通篇充滿惡意用詞與蓄意譭謗的極力詆毀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此人登在《紐約時報》上的稿件一向以負面攻擊和挖苦誹謗為主。讀者們發現,《紐約時報》的這篇文章竟與中共一貫顛倒黑白的手法十分相似。

當這邊《紐約時報》的文章剛一出爐,那邊作為中新網海外嫡系的美國中文網,第一時間立刻刊登中譯版與原文。而後,中共和當年報導天安門自焚的速度一樣快,毫不拖延的通過全國的媒體第一時間將美國中文網的消息發向全國,中譯部分甚至自行刪減,斷章取義併進行了再次加工。

美國新澤西州鷹格伍德市市長兼執業律師維爾斯先生認為,這一情況真實地展示了中共當局的陰暗:他們不是用心解決問題,而是利用外交手腕和無知。這很不體面。他分析說,中共情報系統跟《紐約時報》的公關部必然有過接觸,努力減少這個晚會的影響,努力貶低神韻的價值。維爾斯先生表示,然而這樣做反倒加深了中共當局的絕望。

《紐約時報》 的效應

然而,可悲的是中共的這個舉動卻得到了意料之外的結果:《紐約時報》的文章不僅沒有起到阻止美國的觀眾蜂擁到無線電城觀看神韻,反而為神韻演出做了免費廣告。很多觀眾都表示看過那篇報導,但今天都來了,畢竟這裡是美國,人們有獨立思考和做出決定的空間。有觀眾特別向記者表示:「它說什麼,我連理睬都不要理睬」

2008年2月7日至9日,神韻藝術團在「紐約無線電城」的演出反而多場爆滿, 9日晚上最後一場的神韻演出,更是人山人海盛況空前。很多觀眾說是因為看了三天前《紐約時報》社區頭版發表的一篇歪曲神韻晚會的文章後決定前來觀看演出的。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教授約翰•力森(JOHNE LISON)先生和他的兒子、孫子三代人在紐約無線電城觀看了2月9日下午場的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他在中場休息時對記者說,他是看了《紐約時報》的那篇報導之後前來看演出的。他告訴記者這篇報導貶損這場晚會,說是其中包括法輪功的內容。談到對《紐約時報》這篇報導的看法,約翰.力森說,「這篇文章中很多內容都是無稽之談,很多很多抱怨的詞句,實在是沒有什麼正當的理由。」
 
正如美國人對《紐約時報》的見解另有解讀一樣,很多中國人說:「我們對中共喉舌推薦的內容,都採用『反方向看』的閱讀習慣。」運用國庫支出,採取外交途徑,滲透和影響海外媒體,這種種煞費苦心的「努力」,卻改變不了事實,無損神韻的美名。這些行徑,不但讓西方人略知中共那套「自導自演」卑劣手法,更讓大陸的中國人透過中共自己的媒體喉舌,免費在第一時間得知海外在上演神韻的消息。「神韻」迅速傳遍了整個中國大陸。難怪網友稱「是見過蠢的,但沒見過這麼蠢的。」就連許多已退休的中共老幹部都坦白地說:「這中央臺(的晚會)怎麼搞的,每年舉全國之力,可跟人家(神韻晚會)完全沒法比。神韻才是展現出了真正的中國人的樣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