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水庫違規施工潰壩 高速路被衝斷成兩截

發表:2009-03-29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7日22時許,海南省萬寧市興隆鎮一座小一型水庫博馮水庫突然發生潰壩,衝垮東線高速公路160公里處石梅灣入口處引路,兩輛小轎車被水沖走。兩輛小轎車內的3名落水人員已送往醫院搶救。

事故現場

3月28日,搜救人員查看事故現場

3月28日,一名村民尋找被水沖走的家中物品

現場:高速路被衝斷成兩截

昨日下午1點30分,記者在現場看到,被衝垮的東線高速公路位於石梅灣入口附近路段(三亞往海口方向160至161公里處),該路段左半幅有二三十米已經被衝垮,一塊10米長的路板也已經塌下路面。在被衝垮的地方,一輛車牌號為瓊A64229的黑色三菱小車被壓扁,車尾朝向空中。

大壩:破開一個大口

在博馮水庫現場看到:整個水庫已經乾涸,沒有庫存水源,水庫底裸露出泥巴。水庫大壩破開一個幾十米寬的大缺口,洪水向下游衝出一條河床。現場目擊群眾告訴記者:當時,水庫突然潰壩,大水洶湧而出,所向披靡。洪水衝垮了下游的檳榔樹和其他農作物。嚇得他們拔腿就逃,現在想起來,還感到後怕。

原因:違規施工造成潰壩

此次潰壩事故的原因是人為造成的。博馮水庫加固工程中,施工單位河南宏大水利工程有限公司在開工報告、質量監督、項目規劃未報批的情況下,在水庫水位沒下降之前於27日晚7時擅自施工,違規破壩,破壩之後,施工單位、水庫管理單位、監理單位等相關單位沒有人在現場,造成壩堤坍塌。

驚魂:3名乘客死裡逃生

昨日下午,記者在萬寧市人民醫院見到了因博馮水庫潰壩衝垮高速公路,3名死裡逃生脫險的乘客。

談起當天晚上發生的一幕,3名受傷的乘客依然心有餘悸。郎先生告訴記者:他是吉林人,今年35歲。8點20分左右,他駕駛小車和同事從三亞回海口,行駛至東線高速公路位於石梅灣入口附近路段時,突然連人帶車掉入垮塌的涵橋下,洶湧的洪水將他們一下子衝到百米開外的公路邊,他同事是海南人,不會游泳,他在水中展開自救,並奮力將他的同事救上岸。後來被120救護車送往萬寧市人民醫院救治,幸好兩人只是手腳、臉部受輕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