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水库违规施工溃坝 高速路被冲断成两截

发表:2009-03-29 1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7日22时许,海南省万宁市兴隆镇一座小一型水库博冯水库突然发生溃坝,冲垮东线高速公路160公里处石梅湾入口处引路,两辆小轿车被水冲走。两辆小轿车内的3名落水人员已送往医院抢救。

事故现场

3月28日,搜救人员查看事故现场

3月28日,一名村民寻找被水冲走的家中物品

现场:高速路被冲断成两截

昨日下午1点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被冲垮的东线高速公路位于石梅湾入口附近路段(三亚往海口方向160至161公里处),该路段左半幅有二三十米已经被冲垮,一块10米长的路板也已经塌下路面。在被冲垮的地方,一辆车牌号为琼A64229的黑色三菱小车被压扁,车尾朝向空中。

大坝:破开一个大口

在博冯水库现场看到:整个水库已经干涸,没有库存水源,水库底裸露出泥巴。水库大坝破开一个几十米宽的大缺口,洪水向下游冲出一条河床。现场目击群众告诉记者:当时,水库突然溃坝,大水汹涌而出,所向披靡。洪水冲垮了下游的槟榔树和其他农作物。吓得他们拔腿就逃,现在想起来,还感到后怕。

原因:违规施工造成溃坝

此次溃坝事故的原因是人为造成的。博冯水库加固工程中,施工单位河南宏大水利工程有限公司在开工报告、质量监督、项目规划未报批的情况下,在水库水位没下降之前于27日晚7时擅自施工,违规破坝,破坝之后,施工单位、水库管理单位、监理单位等相关单位没有人在现场,造成坝堤坍塌。

惊魂:3名乘客死里逃生

昨日下午,记者在万宁市人民医院见到了因博冯水库溃坝冲垮高速公路,3名死里逃生脱险的乘客。

谈起当天晚上发生的一幕,3名受伤的乘客依然心有余悸。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吉林人,今年35岁。8点20分左右,他驾驶小车和同事从三亚回海口,行驶至东线高速公路位于石梅湾入口附近路段时,突然连人带车掉入垮塌的涵桥下,汹涌的洪水将他们一下子冲到百米开外的公路边,他同事是海南人,不会游泳,他在水中展开自救,并奋力将他的同事救上岸。后来被120救护车送往万宁市人民医院救治,幸好两人只是手脚、脸部受轻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