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維護穩定要求告密一切?(組圖)

發表:2009-03-30 0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老作家聶紺弩被老畫家黃苗子告密而鋃鐺入獄的史實,一經山西省原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寓真詳細披露,頓時引起軒然大波。《2009:中國本命年》作者章仲威則告訴多維社,"告密"既非上個世紀六十年代所獨有,也非文壇少數人享受的"特殊待遇"。實際上,官方所催動、所鼓勵的告密文化在21世紀更發揚光大,普及到驚人的地步,只不過告密的動員令與時俱進,讓一般民眾不易覺察其實質和後果。


"維穩辦"主任劉京。

章仲威所著《2009:中國本命年》詳細介紹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花甲大慶,當局因面對很多衝擊穩定的挑戰,全力加緊對全社會的控制的舉措。其中披露了從中央到各省、市、縣直到鄉和街道一級、乃至所有事業、企業單位的"維穩辦"--"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章節部分內容。

有政法系統工作背景的章仲威告訴多維社記者,"中共中央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是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但實際上更高的負責人是王儲習近平。下設"維穩辦",辦公室主任是中共中央委員、公安部(第一)常務副部長劉京。


"維穩辦"政研室主任孔祥濤(右一)視察。

章仲威介紹,"維穩辦"與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辦公室、政法委員會做法不同,其獨門秘訣是,為及時掌控"危害穩定因素",大量發展"維穩信息員",大打"人民戰爭"。

"維穩辦"毫不隱諱地在許多文件中,將"維穩信息員"稱為"耳目"。例如:深圳羅湖區筍崗街聘任"義務維穩綜治信息員",讓他們"發揮耳目作用",僅 2008年7月25日一天,就聘任了59人為義務維穩綜治信息員,他們的任務是:分布在轄區每一個角落,第一時間掌握危害穩定的信息,"早發現、早調處、早化解"。再如:江西蘆溪縣的一位維穩幹部介紹經驗說:"有針對性的在矛盾多發村物色了幾個‘耳目'";而江西宜春市塔下鄉《維護穩定信息聯絡員考核辦法》中制訂了評分標準,要求"每位信息督查員至少發展信息耳目5名以上,由市維穩辦審批"。

在當局看來,維護穩定,就要求掌握一切動向;要掌握,就需要有人告密一切。但如詩人邵燕祥所說,如果身邊遍佈"線人"、"臥底"、"無間道",人們就"生活在被監控、被告密的恐懼之中"。當局為了維護穩定,過度鼓勵告密,但民眾滋生懷疑戒備,可能更加危害穩定。


来源: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