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方滲透澳洲高層 反中情緒升高(多圖)

發表:2009-03-31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國防部長菲茲吉邦(Joel Fitzgibbon)(BAY ISMOYO/AFP/Getty Images)

隨著澳洲反中情緒的升高,澳洲總理陸克文正在反擊在野人士說他成為北京"走狗"的這種看法。

澳反中情緒升高

路透社29日報導,陸克文本週在倫敦一個主要經濟國的會議中,提議升高中國在國際貨幣基金會中的角色,澳洲的保守派反對黨領袖籐博(Malcolm Turnbull )指稱陸克文已經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巡迴大使"。

來自中共的投資最近成為澳洲外國投資審核機構的燙山芋,其中包括中共國有金屬公司中鋁向美澳合資的礦業鉅子力拓(Rio Tinto),提出的195億美元收購價,已經引發了澳洲社會不安。

坎培拉上星期五決定拒絕中國五礦集團對澳洲OZ礦物公司的收購。五礦集團的顧問花了一個週末忙著開會,尋求對澳洲政府這個出乎意外的裁定作出回應。五礦隨後提出了一個修正收購方案,結果如何有待觀察。

保守派反對人士和上議院具影響力人士正在要求中間偏左政府,不要把礦田出售給北京。

國防部長菲茲吉邦(Joel Fitzgibbon)由於沒有公開兩次由中國友人劉海倫支付的免費旅行而面臨職位保衛戰,而陸克文沒有宣布與中國情報頭子周永康和中宣部的李長春的會面也引發了媒體風暴。

劉海燕與蒙羞的國防部長菲茲吉邦

澳洲報紙報導說,反對人士稱陸克文是"北京的走狗",而越來越多人認為總理成為"中共的奉承者"或是"滿洲候選人"。

劉海倫與中共軍方關係密切

澳洲人報31日報導,與國防部長菲茲吉邦以朋友相稱的中國女商人劉海倫(Helen Liu),是一個與中共軍隊有密切關係組織的領導成員。

出生於中國山東,現在是澳洲公民的的劉海倫(中文名是劉海燕)是《山東名家》雜誌編輯委員會的成員。

劉海燕

這個雜誌在中共的人民解放軍部隊,特別是它的後勤部門有大量的會員。劉女是《山東名家》組織的成員,這個組織的活動定期由自己的雜誌報導。在過去刊登的10張照片中,3張有資深中共部隊官員的身影。

過去幾年,菲茲吉邦於晚宴時將劉女介紹給勞工黨議員。劉女過去與陸克文和霍爾(John Howard)總理等人會面的許多公開角色顯示,她與澳洲政界交往菲淺,又與中共軍方有廣泛聯繫。

劉海燕與前總理霍華德

她是世界海外華人協會聯盟(World Federation of Overseas Chinese Associations)的副主席,這個聯盟的網站上描述她是一名普通共產黨員的女兒。

這個海外華人協會組織管理上登記在香港,不過與中共的國務院統戰部海外事務辦公室有關聯。

劉女與中共省級和市級官員的會面經常被中國國內的媒體報導。她也和中共訪問澳洲的高階官員會面,2002年與李鵬敬酒的照片曾被刊登。

劉女的中文名是海燕(Haiyan,譯音),25年前移民澳洲之前畢業於北京清華大學碩士班,她也是澳洲的和平促統會成員(支持臺灣應屬中共政權的一部分)。

中國媒體報導說劉女在海南島擁有1億4千萬澳元的不動產,在江西省九江市有包括55棟別墅和4間辦公大樓等價值2千萬澳元的不動產。

在澳洲,劉女透過澳中投資(Australia China Investments )和鑽石山控股(Diamond Hills Holdings)買進商業中心並投資酒店。1997年,她與聲稱不動產出售後有權取得部分收入的公司主管、也是前任男友的Jian Xu在聯邦法院對簿公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