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奇觀

作者:楊孝文 發表:2009-04-06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頸鹿

血管系統非常複雜。是世界上最高的動物,脖子長約五公尺。它們通常只吃樹冠層的葉子,這超出了其他食草動物能夠到的範圍。通過這種覓食行為,長頸鹿能吃到更多食物。

然而,這種優勢也給長頸鹿帶來了許多麻煩,它們心臟的跳動速度必須是母牛的兩倍,這樣才能把血液輸送到大腦。

由此,長頸鹿就需要擁有複雜的血管系統,以保證它們彎下身時,血液運輸不會忽然中斷。為了避免血液彙集到蹄部,長頸鹿必須緊繃心臟以下二公尺處的雙腿皮膚。

大象

記憶能力超強。大象擁有所有陸地哺乳動物中最大的腦袋,平均重達五公斤。

腦化指數和動物的奔跑速度、靈活性等複雜行為有關,大象平均腦化指數(腦化指數是指一種動物的實際腦重與該動物體重的標準腦重之比)為一·八八,人的腦化指數在七·三三至七·六九之間,黑猩猩的腦化指數平均為二·四五。

智力和記憶力被認為可以與腦化指數同等看待,因此,大象的記憶力雖然並不是準確無誤,但在某種程度上講已相當不錯了。

海狸

一覺能睡上二十九小時。每到冬天,海狸總是藏身於柴堆和泥堆裡面的巢穴,以此來保存體力,以至於它們看不到任何光線,因此也不清楚自己睡了多久。

它們一般會在日落時出現,日出時躲回巢穴,這樣的作息使得海狸對時間變化的生物感應判斷出問題,導致它們的晝夜週期以二十九小時為一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