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豁達與和平,我們需要這些(組圖)

作者:梅韻 發表:2009-04-19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梅韻綜合報導】4月17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首場演出在觀眾的熱烈掌聲中落幕。當神韻藝術家謝幕時,全場的觀眾不約而同的起立致敬並熱烈鼓掌、揮手,大幕開合兩次之後,觀眾們才依依不舍地離去。神韻純善、純美的演出受到阿姆斯特丹各界名流的一致稱讚,觀眾好評如潮。

華人芭蕾舞演員:神韻水平高的超出想像

項 女士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芭蕾舞專業,六年的專業學習使她成為了芭蕾舞演員。今年45歲的她帶著她的兒子和女兒,同幾個中國朋友一起來觀看了神韻演出。最令 她驚喜的是,她在這裡見到了闊別幾十年的老師:紐約神韻藝術團團長、前北京舞蹈學院舞蹈教師張鐵鈞女士。師生相見,份外激動。

項女士首先介紹了自己出國後的經歷。五年前,她和先生在荷蘭海牙開了家很漂亮的中餐館,除了家中依然懸掛的當年她出演"小天鵝"的劇照外,繁忙的生意令她遠離了昔日的藝術生涯。

她對記者表示,去年就聽說神韻了,但由於生意忙,沒能抽身來觀看。今天看了演出,很激動。"他們的表演水平高的超出我的想像。這些演員完全是受過非常專業的訓練的,從他們的一舉一動當中,都看得出真功夫來。"

"看這些舞蹈,我就想起了我小時候,非常好的感覺。那些演員看上去非常可愛,他們一舉手一抬足都很專業,可以說是世界一流水平。"

當記者問:現在有這麼一批華人在國際上弘揚中國古典舞,您作為華人怎麼評價?

她 說:"我覺得這是大家應該做的一件事,非常應該做。尤其是,那麼多外國人不瞭解中國,看了這個演出,大家會更瞭解中國。我覺得,法輪功在做一件非常好的 事,讓大家知道中國共產黨有多麼不好,多麼壞。我個人雖然沒有那麼大的勇氣站出來,平時也太忙,沒有時間,但是我是支持他們的。"

項女士還表示,所有的舞蹈都很好,每個她都喜歡。唱歌也唱得很好,非常好聽,而且歌詞也很有內涵。

在她們最後離開劇院時,記者看到她那美麗可愛的女兒,一個人情不自禁在過道裡模仿神韻演出中的一些舞蹈動作。

藝術家:從未見過如此宏大場面的演出


藝術家菲姆克•布羅姆女士與朋友

藝術家菲姆克•布羅姆女士(Femke Bloem)和她的朋友管理諮詢顧問皮特先生

和朋友皮特一起坐在了觀眾席中央最好的位置上的藝術家菲姆克•布羅姆女 士(Femke Bloem)興奮得熱烈鼓掌。也許是由於搞藝術的原因,布羅姆女士看上去與眾不同。修長的身材,很有藝術韻味的服裝吸引了記者的目光。

布羅姆女士是位藝術家,用她自己的話說:"我做各種事情。我彈豎琴、作畫、跳舞、寫書。我目前做的工作,幾乎都是跟藝術有關的。"

她用流利的英文對記者說:"我是搞藝術的,住在布盧門達爾 (Bloemendaal)。我非常喜歡那些舞蹈,他們跳得真是太好了。我喜歡他們的服裝,那麼完美。我特別喜歡《婆羅花開》那個節目,簡直是太迷人了。"

"跟其他演出相比,這臺晚會對精神世界的表達非常獨特。這一點非常有趣,這樣的演出很少見。"

給布羅姆女士留下非常深的印象的是:"讓我驚嘆的是,如此宏大的場面。我從未見過,跟我以往看過的演出完全不同。"

"能看到真正的中國傳統舞蹈(中國古典舞),真是很好的感覺。這是這場演出的特別之處,真的非常精彩。我期望能聽到更多的中國傳統音樂,我非常驚訝地看到演出中也有西洋歌劇式的獨唱。"

和她在一起的皮特先生是位管理諮詢顧問,他也對神韻給予了很高的評價:"我看過很多演出,但今天的非常特別。我也最喜歡《婆羅花開》。"

在談到神韻帶給他們的精神資訊時,布羅姆女士表示,"演出讓我體會到友好、豁達與和平,我們需要這些,人類應該用更好的方式來處理矛盾,而不是採用戰爭來解決問題。"

希臘建築藝術家千里"追"神韻

Filippa 女士是來自希臘雅典的建築藝術家,在從網路上得知神韻藝術團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演出消息後,她特意與她的工程師朋友Pothos從希臘搭3個小時的飛機趕 到阿姆斯特丹,欣賞神韻藝術團的2009年歐洲巡演在最後一站的表演。希臘距離荷蘭3千多公里,但這在他們看來,並不算什麼。

在中場休息時,他們很高興地暢談他們的上半場欣賞演出後的感受。"我最喜歡的是有鼓的舞蹈節目(指《開創五千年文明》),印象特別深,很有力量,自己感覺也很強烈。那些女舞蹈演員都很棒!那個長袖翩翩的女孩子(舞蹈《扇袖廣舒》),非常的美,具有中國傳統風格,不是嗎?"

Filippa女士已經學了7年中文,講著流利的普通話,她還有一個中文名字叫王詩雅。她表示,"很喜歡演唱的那些中文歌曲。很喜歡那位女歌唱家(指黃碧如)的聲音。"

維族二胡演奏家:傾注良好心願的演奏

儘管不願講出自己的名字,一位二胡演奏家談起觀後感,卻滔滔不絕:"我喜歡舞蹈和天幕,歌詞也很美。服裝和天幕設計很精彩。"

"那位二胡演奏家演奏的很好,那是傾注了良好心願的演奏。雖然我使用的是另外一種二胡,但我知道那位二胡演奏家的演奏技術很高,其演奏傳遞著非常好的信息。場內觀眾很靜,大家都很投入,認真地聽。在那清晰緩慢的演奏中,演奏家表達了很深的感情。"

他接著說:"根據科學家們的鑑定,琵琶和二胡都源於我們維吾爾地區。然而,中共是不承認這些的。"

隨同他一起來的女士說:"我們是維吾爾族人。當我們看到有關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節目時,心裏很難過,也很同情。在當今的中國,維吾爾族人也天天受中共的壓制。"

維族二胡演奏家還對舞蹈《金猴降妖》情有獨鍾:"我特別喜歡這個唐僧和孫悟空的舞蹈,很獨特。在中國,那是一個家喻戶曉的故事,無論男女老少,人人從上小學開始就都知道這個故事。演員們的表演很好,很默契。"

《金猴降妖》講的是唐僧師徒四人取經路上歷經的魔難。一日趁悟空外出化緣之際,一妖魔變化成美女勾引唐僧。唐僧雖不為所動,八戒卻落入圈套,致使師徒三人陷於危難。幸猴王悟空及時趕到,一口仙氣化出無數悟空揮舞如意金箍棒,最終降伏妖魔。

電影導演:這是另一個世界


荷蘭電影導演及啞劇教師瑪耶特•布克

荷蘭電影導演,同時也是啞劇教師的瑪耶特•布克(Marjet Boek)女士

由於經費的緊缺,近年來歐洲的舞台上已經幾乎看不到大型的專業舞蹈。"現在的編導主要是編排單、雙人舞或很小的群舞。大型的群舞在歐洲的舞台上幾乎已經消失了,不僅在德國。"德國藝術學院副院長內勒•海爾特林女士曾這樣對本報記者說。

或許正因如此,荷蘭啞劇教師瑪耶特•布克(Marjet Boek)在4月17日晚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阿姆斯特丹的首場演出後,驚訝地說:"這簡直是另一個世界。那麼多演員同時登臺,讓人感到非常溫暖,這樣大型的舞蹈在歐洲很難看到。"

瑪耶特•布克不僅是啞劇老師,同時也是電影導演。她拍攝的短片曾於2007年應邀參加鹿特丹電影節。布克女士表示,神韻晚會給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演員都那麼有熱情,那麼興致勃勃,帶著那麼大的能量。演員表演的非常專業,可以看得出來,這些演員非常訓練有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