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聽! 身體正在說話

作者:林婉翎 發表:2009-04-22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身,是生活細節的一部分。"午餐時刻,風車女性健康管理機構副總經理郭沄蓁迅速帶著便當,轉移陣地。走到附近公園,坐在涼椅上,迎著春日涼風,好好飽餐一頓,同時沉靜心情,儲備午後工作能量。

外祖母是被喻為"防癌之母"的莊淑旗博士,郭沄蓁從小耳濡目染養生智慧,吃的健康、喝的天然,早已融入生活習慣。現代人生活步調倉促,午餐總是草草解決,但她認為,早、午餐是上班族的一日的活力來源,馬虎不得。

飲食首重營養均衡,食用時,要細嚼慢咽,好好享受食物美味。郭沄蓁說,只要用心注意生活上的小細節,搭配適當運動,就是最佳的養身妙方。所以,注重飲食習慣的她,也規定自己假日登山、吸取芬多精,淨化肺部。

搭上單車熱,工研院工程師阿桂近來換了交通工具,改騎腳踏車上班,響應節能減碳。每逢雙週末,則與朋友相約騎車,狂飆海岸線,邊健身、邊與朋友連結情感,成了生活一大樂趣。

週三下班,小政與同事呼朋引伴,相約到籃球場競技,同組女同事迷上瑜伽和熱舞,在一陣汗流浹背後,大量分泌腦內啡,瞬間釋放一週壓力。

午休時間,在外商公司擔任董事長特助的金翠萍,總是在公司茶水間分享養身心得。"只有自己能對自己的健康負責。"她從小就是個病號,30出頭身體開始拉警報,不得不正視健康課題。

"每天照顧自己的身體,就像大病後調理。"她從控制飲食習慣開始,食物注意溫、熱、涼性食材均衡搭配,也開始學著聆聽"身體的聲音"。"身體出狀況,會發出小警訊,告訴你需正視它。"金翠萍說,身體有病痛,應先回想原因,發現問題根源,瞭解身體狀況,才能徹底根治。例如頭痛時,先想想是不是洗了頭忘了吹發,頭受到風寒。

心理失衡常導致生理狀況亮紅燈,金翠萍說,上班族要學會放下,面對、接受自己的不足,盡力做好每件事,開心迎接每一天,正面能量便能使身體愈來愈健康。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