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村民懸賞五百萬 征清官 除村霸(圖)

發表:2009-05-05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省昌樂縣城關街辦東南村的一千餘名村民,集體舉報村幹部貪污腐敗,多年來未獲處理,近日在網際網路上發出公開信,懸賞五百萬,徵求清官,懲治貪腐官員。自由亞洲電臺駐香港特約記者嚴修的採訪報導


圖片:山東省昌樂縣城關街辦東南村村民,集體舉報村幹部貪污腐敗,多年來未獲處理,近日在網際網路上發出公開信,懸賞五百萬,徵求清官,懲治貪腐官員。(記者嚴修提供)

山東省昌樂縣城關街辦東南村的村民近日在網上發出公開信稱:誰能使村官侵吞五千多萬的集體資金吐出來,我們願付五百萬。

該公開信指出,2000年本村村民因不滿村委20年的財務帳目不公開,要求清查村賬。2001年,經昌樂縣委和昌樂鎮黨委批准,本村成立了村民清賬小組並與黨委簽定了清查協議。經過半年的清賬和查證,發現以村支書為首的村官們侵佔集體資金和財產5000多萬元的犯罪事實。從此開始我們1020名村民聯名,由清賬小組六名成員為代表,於2001年4月逐級向縣、市、省和中央的黨政機關、司法機關舉報上訪,九年未果。

星期一,本臺記者電話採訪了其中的村代表劉培義,他說,從當年查賬,到後來的多次上訪,問題始終沒有解決,他們不得不用懸賞、通過媒體,希望有人能幫他們解決問題,"就是我們的村幹部非常的腐敗,並且還有很強大的保護傘,我們村現在成了空殼村,我們土地全都買了,沒有補償,企業的資金都貪光了,經過我們村民查帳,查出來了,查出來以後,一級一級的保護傘,我們一直上訪,大概現在進入十年的階段了,沒有任何結果。現在我們不得不,想起這個辦法來,目的就是引起中央領導的重視。"

據瞭解,2004年,全國人大、公安部、省人大、省檢察院都曾下發了予以查處的公函;2006年,大陸官方新華社主辦的"半月談""嘹望"也報導了相關的情況,同時也得到時任公安部部長周永康和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的批示,但是這一切對該村村官經濟犯罪,全都無濟於事。反而村官照當,惡行照干。

該公開信,列舉了總共十二項該等村官的犯罪事實,當中不但具體舉出了有關的情況,也列明瞭各項犯罪事實的涉案金額。

另一位村代表趙世儒星期一對本臺記者說,從2002 年開始至今,該村已經有近三屆沒有選舉村委會,村民的民主權利被剝奪,他說:"它是三年一屆,三年期滿以後,在重新選舉,在全國來說都是這麼個規定,但是我們村的特別,縣委直接指示民政局選舉領導小組,他說東南村不准選舉,不能選舉,也就是說它剝奪了村民的民主選舉權利。 "

據劉培義介紹,村民也曾經希望通過律師協助,但之後也是不了了之。對於地方當局的所作所為,劉培義感到很無奈,"北京一個律師事務所,也跟我們聯繫過,可是他們以後不回應了,他們感到背景很麻煩。我們這個問題,土地方面牽涉到土地廳,濰坊土地局;經濟犯罪一直到公安廳,上級公安都牽涉到,農業方面也牽涉到農業廳,他們就是不給管了。(現在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律師也幫不了你們,你們還有什麼打算呢?)要求中央領導作出這個決定,律師是看來不行了,他不是權力機構。(那你怎麼去看過去這麼多年這些所謂的各級政府的這些不作為的行為呢?)老百姓沒辦法,只可能在輿論上說句話,我們就算替一千村民也算做點事情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