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迷你豬僅25厘米高極為稀有(圖)

發表:2009-05-14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媒體報導,國外環保組織在一份報告中指出,一種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小最稀有的豬種於去年被放生到野外後,現在是一片生機。通過攝像機捕捉和偵查到的資料顯示,那些被鏡頭捕捉到的小豬已經很好地適應了它們在印度阿薩姆邦草原的新家。

這個研究小組計畫再引入更多的小豬到這個棲息地。這種迷你豬身高只有25厘米,體重6-9千克,野生的數量極少。

迷你豬保護計畫(PHCP)的成員之一、德雷爾野生生物資源保護所自然環境保護學負責人約翰·法(John Fa)教授將這種小豬形容成「謎一樣的動物」。他說:「它很害羞,差不多隻有一條小狗那麼大。」

  

   世界上最小最稀有的豬種

  

世界上最小最稀有的豬種

這種豬習慣於在草原上生活,它有著子彈似的外型和傾斜的後背,這是生活在非常稠密森林裡動物的特徵。 」科學家們認為這種小豬以前的分布範圍是印度次大陸,喜馬拉雅山脈南側的邊緣地帶。但是據說現在野生的僅有一個分支生存在,這些小豬就生活在阿薩姆邦的馬娜斯國家公園。儘管這樣,它們的棲息地仍然處在危險中。國際自然與自然資源保護聯合會倖存物種委員會家豬、野豬和河馬專家組教授威廉·奧利弗說:「每年一 度的乾旱季節和不受約束的隨意放牧的實際情況正在威脅著馬娜斯國家公園最後倖存的迷你豬,這種狀況如果繼續下去的話,毫無疑問同樣會威脅到其他食草動物的生存。 」

1996年,環保主義者開始了一個圈養繁殖項目,目的就是增加這類豬的數量。在2008年5月,16頭迷你豬(7只公豬,6只母豬),被放生到了索奈魯派 (Sonai Rupai)野生動物保護區。約翰·法教授說:「從放生開始,我們每個月都在做大量的觀察,看看它們如何使用它們的棲息地的。幸運的是這些迷你豬,就像所有的豬一樣,他們造窩,你可以看到它們夜晚都在那裡度過。」

「這些捕捉到的影像片段讓人感覺非常的心滿意足。」調查和影像資料顯示,三分之二以上的被放生的迷你豬都生活得很好,其中一隻母豬可能就要生產了。現在保護協會計畫在同一地區再放生14只圈養的迷你豬。它們目前正在一個適應性場地裡。

在印度負責迷你豬計畫的高塔姆·納拉延博士解釋說:「在這裡,我們不需要跟它們有過多的接觸,它們是獨立的,我們很少餵它們,所以它們需要自己找食物,我們在為它們回歸自然做準備。」

環保主義者認為,放生的這些動物既壯大了這個種群,又幫助他們更好地瞭解了這些野外生存的豬的狀況,他們平常很少有機會去研究它們。約翰·法教授 說:「我叫它顛倒的養豬學。從這些被放生的豬那裡,我們能夠瞭解它們如何選擇草原類型的,它們在某些地區如何表現等等。這些信息將運用到野生豬的研究上。 」

迷你豬計畫是德雷爾野生生物資源保護所、國際自然與自然資源保護聯合會倖存物種委員會家豬、野豬和河馬專家組(IUCN-SSC PPHSG)、阿薩姆邦政府森林部和印度政府自然環境與森林部的合作項目。

来源:科技世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