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她們,我不能麻木的活著(圖)

發表:2009-05-28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2009年5月21日下午13時30分瀋陽市和平區法院開庭宣判兩位法輪功學員楊淑卿、李方芳有期徒刑三年,依據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條第一款。針對此一判決,兩名被告都認為自己無罪,並決定上訴。該案的辯護人之一李楊(楊淑卿的兒子,李方芳的弟弟)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條第一款並不適用在他的母親和姊姊的案子。他尊重和支持家人的上訴請求,表示會依法抗爭到底。

判決書中主要針對楊淑卿、李方芳二人散發法輪功資料進行審判,二名被告的律師都認為此案乃"事實不清,證據不足"、"屬於個人信仰",應該無罪釋放。

楊淑卿和李方芳於2008年6月24日下午兩點半被和平分局十四緯路派出所警察強押至十四緯路派出所,後被關押在瀋陽市看守所,母女的案子於今年4月16日第一次開庭,當天法官宣布擇日宣判。

據明慧網報導,楊淑卿為一名退休教師,從事英語教育工作,先後在瀋陽市第五中學、一三五中學(現南昌中學)、三十八中學教書,她教學耐心細緻,深受學生喜愛,被評為" 優秀教師"。由於在工作、家庭中長期操勞,楊淑卿患上了多種慢性病,經常腰酸腿疼,苦不堪言。一九九六年修煉法輪功後,她的身體神奇的康復,十幾年來再沒吃過一片藥。

楊淑卿的女兒李方芳,畢業於瀋陽大學外語系,聰明精幹,原是麥當勞東北地區營運經理。她二零零四年開始修煉法輪功,很重的胃病很快痊癒了,人也更加善良熱情。母女倆經常出錢出物幫助身處困境的朋友,熟悉的人都說她們是熱心無私的好人。

底下是李楊針對此一事件的投書。


楊淑卿、李方芳的判決書(第一頁)

我要說的話

瀋陽市和平區法院2009年5月21日下午13時30分,開庭宣判楊淑卿、李方芳案,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條第一款之規定,分別判決楊淑卿、李方芳有期徒刑三年。

我的母親楊淑卿當庭認為自己沒有犯罪,當局鎮壓法輪功是錯誤的行為,是沒有法律依據的、違法的;我的姊姊李方芳也認為自己的行為不構成犯罪,同時認為法院錯誤適用了法律,當局對自己合法的宗教信仰進行定罪是完全錯誤的。她們二人均表示要提起上訴,依法維護作為公民的合法權益以及宗教信仰自由。

做為楊淑卿、李方芳的親屬,同時是楊淑卿的辯護人,我對此次判決非常憤怒和遺憾,作為親屬和辯護人,我尊重和支持家人的上訴請求,表示會不畏強權恐懼、不惜一切代價繼續為家人的清白和人間的正義依法抗爭到底。

在庭審過程中,雖然的北京律師韓志廣、王雅軍以及我本人均提出本案不能錯誤套用刑法三百條進行定罪,但是刑事判決書中仍指鹿為馬、偷換概念地強加給法輪功以邪教組織的罪名,難道法院真的不明白什麼是邪教組織、什麼是非法組織嗎?這樣生搬硬套的無端定罪背後目的到底是什麼哪?這樣殘酷鎮壓法輪功修煉者意欲何為哪?

判決書中提到"楊淑卿、李方芳曾分別‵竄′至瀋陽市和平區十五緯路近江西巷8號樓、7號樓......",人會行走、會奔跑,只有低級動物才會抱頭鼠竄,這種歧視性、污蔑性、不尊重公民人格的語言怎麼能出現在嚴肅的判決書中哪?難道還是文革期間的極左思想在流毒作祟嗎?對於法庭使用這樣的詞語在自己所尊重、所敬愛的母親姐姐身上,我感情上無法接受、非常氣憤。同時,我們家本來就住在近江西巷3號樓,其後的證人證言也說明和我家人都是鄰居關係、彼此都認識,難道到鄰居家走動串門就是"竄",那麼誰人不走動、誰人又不"竄"哪,判決書中這樣的表述簡直是讓人感到既可笑又可悲!

判決書中提到"被告人楊淑卿對公訴機關指控的事實沒有異議",這簡直是信口雌黃--母親楊淑卿對所有指控的事實都提出了異議而且都如實進行了陳述辯駁,這是在場所有人都聽到、看到的,不是有現場錄影嗎,法院敢把庭審錄影進行公開嗎,看看到底是誰在撒謊、是誰在無賴!

判決書中,楊淑卿、李方芳均提到從家中搜出來的各種資料具體種類和數量都不清楚。庭審中辯護律師韓志廣、王雅軍、孫文兵也分別指出派出所人員在搜查過程中沒有出示搜查證、沒有寫明搜查清單、沒有讓被搜查人簽字確認,這些都是嚴重違反司法程式的,這樣收集的所謂證據是沒有法律依據的,是不能作為證據的;可是法院卻對這些庭審中存在很大疑問的證據不予辨別均予以採信並稱之為證據充分,這是不是很荒唐哪?法律的公正性、嚴肅性如何能夠體現哪?

判決書中提到的所有證人楊茜、王文華、李營成、陳長波、張立東均沒有出庭進行指證楊淑卿、李方芳所謂的犯罪行為。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庭審現場鬧出極大笑話的證人和檢舉人張立東,此人身份證號碼日期部分居然出現了"19692927"字樣。當庭我和王雅軍律師就指出--我們都知道1年只有12個月,最大的月份數字是12,但是此人的出生月份卻是29,一種可能是有人故意栽贓陷害,此證人根本就是子虛烏有的;另一種可能就是檢察院工作疏忽,鬧出這麼個笑話來。庭審之後,法院沒有對此人的合法身份繼續進行調查而是在判決中直接採信了這個不知是不是人的所謂證人證詞,這在程序上肯定是不嚴謹、不嚴肅的,讓正常人無法理解。還有,張立東證詞中前有"她具體散發了多少我沒有看清楚",後有"她大約散發了30多包",這種前後表述不相吻合、邏輯關係嚴重混亂的證詞,竟也可以被採信,和平法院相關工作人員到底是什麼思維邏輯,到底是什麼文化水準!

判決書中提到了情況說明(二份),指出各種資料內容涉及傳播"煽動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公然侮辱人、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等反動宣傳。一個年近70歲的老人、為人所尊重的優秀退休教師、一個在生活中誠懇待人熱心幫人的高級管理人員,兩人都沒有任何政治信仰,從哪裡憑空臆斷想要煽動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哪,她們又侮辱了誰、誹謗了誰?這豈不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嘛!何為反動,逆世界文明民主大潮而動的任何人任何組織就是反動、反人民!天理昭昭、光耀日月,到底是誰在反動、反人民哪,老百姓心中自然有桿秤--正的,壓也壓不住;邪的,扶也扶不起!

更可笑的是遼寧省公安廳刑事技術鑑定所鑑定的30多張所謂手寫反動宣傳資料。通過簡單的比對,連小學生都可以看得出來這些字跡不是楊淑卿、李方芳所寫的,而法庭硬是認定了這份鑑定書,真的讓人哭笑不得,這種近乎弱智的舉動都能做得出來,還有什麼事情做不出來哪,還哪裡能有公正、公平的審判哪!

判決書中還提到了證人李鳳保(楊淑卿丈夫、李方芳父親),說他證明楊淑卿、李方芳製作了宣傳資料。在庭審現場,三位律師和李楊看過筆錄原件之後,均認為沒有證人簽字的筆錄是無效的,可是法庭卻認為經過庭審質證,這份筆錄是完全可以採信的,這簡直就是法律的悲哀、公民的悲哀!

宣判現場,當聽到審判結果的時候,楊淑卿、李方芳依然顯得從容淡定,對她們受到的錯判泰然處之,彷彿對她們無足輕重一般。她們依然那麼真誠平和地表示要進行上訴,依法陳述自己的觀點和維護自己宗教信仰的權利,依然認為做好人、做好事、幫助人無罪、宗教信仰自由無罪。

現在的中國,大多數人已經習慣生活在一種麻木之中,這種狀態中的人們麻木於正義和邪惡、麻木於真誠和虛偽、麻木於善良和惡毒、麻木於寬忍和醜陋......,這種狀態中的人們麻木到沒有了尊嚴、麻木到沒有了真情、麻木到沒有了廉恥、麻木到沒有了痛感......。

有些人可以這樣麻木地活著,有些人卻不能--如果只是為了活著,只能擁有那種同豬權一樣的人權,活到沒有了尊嚴、活到沒有了真情、活到沒有了廉恥、活到沒有了痛感,那麼人還是人嗎?如果一定要那樣不是人地活著,我們寧願有尊嚴、有真情、有廉恥、有痛感地去死!"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

一時強弱在於力,千秋勝負在於理!軀體是可以被囚禁的,肉體是可以被銷毀的;但是,信仰(思想)永遠是自由的,正義永遠是不能被征服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