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溫室種植園:21世紀種植革命

發表:2009-06-03 0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卡馬里奧市前不久展出一個溫室農場,這個農場因為採用可持續性技術進行種植和管理,每英畝產量是傳統農田產量的20多倍,因此被有些專家稱為21世紀農業種植的一場革命。

*溫室產量是傳統農田的20多倍*

這是一個耗資5千多萬美元、面積40英畝、以出產西紅柿為主的溫室種植園。種植園由荷蘭公司"庫伯溫室計畫"設計,每英畝可收穫482噸西紅柿,是傳統農田產量的20多倍。溫室種植園的主人是加拿大"豪厄林苗圃"的負責人凱西.豪厄林。

凱西今年51歲,他的父親是一位專業園藝學家,早年從荷蘭移民加拿大。他在加拿大創建了"豪厄林苗圃"。1976年,他的兒子凱西和保羅加入到苗圃生意中來,而且把苗圃發展成為北美最大的溫室種植園之一。

現在,凱西又把溫室種植的尖端技術引進到加州,使"豪厄林苗圃"的年產量因此提高近百分之58,從每年3萬多噸增加到 4萬7千多噸。

*注重環保使用可再生能源*

凱西.豪厄林在加州開闢的溫室種植園僱用450名長期員工,工作方法與眾不同,他們摘西紅柿,不是彎著腰,而是站在梯子上。他們的種植方法也非常獨特,溫室使用可再生能源,把儲存的雨水和流失水過濾後,再送入農田澆灌,這個作法是傳統農田澆灌用水的五分之一,化肥的使用也減少了一半,而且不需要除草劑和殺蟲劑。

溫室安置了5英畝的太陽能光電板,為溫室提供抽壓水泵和環境控制所需的大部分電力,熱力系統通過採集太陽熱,庫存冷凍廢氣,使溫室在寒冷的夜晚可以保持溫暖。這兩個系統一共可發電2.1兆瓦,足夠為1500家住戶提供電力。另外,這個溫室種植園還自己養殖大黃蜂傳授花粉。

*加州迎接21世紀種植業的新革命*

由於種植不受加州長年乾旱、害蟲肆虐、以及礦物燃油價格漲落不定的影響,因此農業專家指出,加州大規模發展農田是在20世紀,而這場剛剛開始的在封閉的可持續性環境中種植糧食作物的運動,有可能成為21世紀種植業的一場革命。

凱西.豪厄林介紹了他開闢的這個高技術溫室種植園與傳統溫室種植園的不同之處。他說:"我們的溫室種植園是密封的,因此避免了害蟲的侵入,從而對殺蟲劑的需求大幅度降低,這一點在南加州非常重要;其次,我們對溫室種植園的空氣交換進行有效的控制,提高了農作物所需的二氧化碳含量,促進了產量的增長。"

亞利桑那州大學農業和生物系統工程學教授吉恩.賈科梅利介紹了溫室種植園和傳統農田的不同。他說:"傳統種植是在農田的土壤裡,作物的質量以及收成的好壞,取決於外部氣候條件。天氣不好,農作物一夜之間就可能損失殆盡。但是,溫室種植就不存在這些不確定性,它不受狂風暴雨和嚴寒的侵襲。溫室種植園可以設在很多地方,但是在提供農作物方面卻非常可靠。"

*為消費者提供穩定的貨源*

賈科梅利教授指出,由於溫室種植的這些好處,種植園主們很高興自己的產品能夠為市場提供穩定的貨源。

對消費者來說,他們只要去市場,就能買到自己信任的品牌產品。尤其對加州人來說,他們知道產品是土生土長的,不是從很遠的地方、甚至從國外運來的,因此就更加信任產品的質量。

凱西.豪厄林說,他開闢這個高技術溫室種植園,是因為他深刻認識到必須減少未來對能源的需求。他說:"我認為,能源價格還會急劇增長,增長幅度將遠遠超出人們的估計。如果我們能減少對能源的需求,那麼就可以免除公司面臨的長期經濟風險。雖然最初的投資很高,但是長期來看成本控制更具穩定性;其次,從可持續性未來的角度來看,消費者也希望買那些對環境影響較小的產品;再者,從我個人來說,我也希望有一個可以維持長久的公司,作為產業留給我的後代。"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