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温室种植园:21世纪种植革命

发表:2009-06-03 0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卡马里奥市前不久展出一个温室农场,这个农场因为采用可持续性技术进行种植和管理,每英亩产量是传统农田产量的20多倍,因此被有些专家称为21世纪农业种植的一场革命。

*温室产量是传统农田的20多倍*

这是一个耗资5千多万美元、面积40英亩、以出产西红柿为主的温室种植园。种植园由荷兰公司"库伯温室计划"设计,每英亩可收获482吨西红柿,是传统农田产量的20多倍。温室种植园的主人是加拿大"豪厄林苗圃"的负责人凯西・豪厄林。

凯西今年51岁,他的父亲是一位专业园艺学家,早年从荷兰移民加拿大。他在加拿大创建了"豪厄林苗圃"。1976年,他的儿子凯西和保罗加入到苗圃生意中来,而且把苗圃发展成为北美最大的温室种植园之一。

现在,凯西又把温室种植的尖端技术引进到加州,使"豪厄林苗圃"的年产量因此提高近百分之58,从每年3万多吨增加到 4万7千多吨。

*注重环保使用可再生能源*

凯西・豪厄林在加州开辟的温室种植园雇用450名长期员工,工作方法与众不同,他们摘西红柿,不是弯着腰,而是站在梯子上。他们的种植方法也非常独特,温室使用可再生能源,把储存的雨水和流失水过滤后,再送入农田浇灌,这个作法是传统农田浇灌用水的五分之一,化肥的使用也减少了一半,而且不需要除草剂和杀虫剂。

温室安置了5英亩的太阳能光电板,为温室提供抽压水泵和环境控制所需的大部分电力,热力系统通过采集太阳热,库存冷冻废气,使温室在寒冷的夜晚可以保持温暖。这两个系统一共可发电2.1兆瓦,足够为1500家住户提供电力。另外,这个温室种植园还自己养殖大黄蜂传授花粉。

*加州迎接21世纪种植业的新革命*

由于种植不受加州长年干旱、害虫肆虐、以及矿物燃油价格涨落不定的影响,因此农业专家指出,加州大规模发展农田是在20世纪,而这场刚刚开始的在封闭的可持续性环境中种植粮食作物的运动,有可能成为21世纪种植业的一场革命。

凯西・豪厄林介绍了他开辟的这个高技术温室种植园与传统温室种植园的不同之处。他说:"我们的温室种植园是密封的,因此避免了害虫的侵入,从而对杀虫剂的需求大幅度降低,这一点在南加州非常重要;其次,我们对温室种植园的空气交换进行有效的控制,提高了农作物所需的二氧化碳含量,促进了产量的增长。"

亚利桑那州大学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学教授吉恩・贾科梅利介绍了温室种植园和传统农田的不同。他说:"传统种植是在农田的土壤里,作物的质量以及收成的好坏,取决于外部气候条件。天气不好,农作物一夜之间就可能损失殆尽。但是,温室种植就不存在这些不确定性,它不受狂风暴雨和严寒的侵袭。温室种植园可以设在很多地方,但是在提供农作物方面却非常可靠。"

*为消费者提供稳定的货源*

贾科梅利教授指出,由于温室种植的这些好处,种植园主们很高兴自己的产品能够为市场提供稳定的货源。

对消费者来说,他们只要去市场,就能买到自己信任的品牌产品。尤其对加州人来说,他们知道产品是土生土长的,不是从很远的地方、甚至从国外运来的,因此就更加信任产品的质量。

凯西・豪厄林说,他开辟这个高技术温室种植园,是因为他深刻认识到必须减少未来对能源的需求。他说:"我认为,能源价格还会急剧增长,增长幅度将远远超出人们的估计。如果我们能减少对能源的需求,那么就可以免除公司面临的长期经济风险。虽然最初的投资很高,但是长期来看成本控制更具稳定性;其次,从可持续性未来的角度来看,消费者也希望买那些对环境影响较小的产品;再者,从我个人来说,我也希望有一个可以维持长久的公司,作为产业留给我的后代。"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