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掃蕩令在京訪民銳減 絕望加劇(圖)

作者:喬龍 發表:2009-06-05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六四事件20週年紀念日前後,分別傳出兩起訪民自殺未遂事件。星期五,河南許昌襄縣一位三十多歲女訪民,在北京南站當著截訪人員將鐵器吞下,試圖自殺,而在六四前夜,深圳訪民趙國莉,也因多年上訪未果,在天安門一側割腕自殺,目前正在醫院救治。

圖片:在當局連串打壓下,北京許多訪民離開集中居住的區域,到別處暫避。(志願者提供)


近期在北京當局連續幾天的大規模掃蕩下,北京原約六萬訪民現在大幅減少,一位王姓訪民對記者說:"北京南站已經沒有什麼人了,相當少,搞什麼活動也搞不起來了,現在截訪的比上訪的人還要多,雲崗,呂春這一帶幾乎沒有(訪民)了,這麼大的地方大概只有四五個人(訪民)了"。

而一些走投無路的訪民,產生輕生念頭,更有人付諸行動。星期五北京南站有訪民告訴本臺,一位河南襄縣湛北鄉的三十多歲女訪民王鳳蘭,怕被截訪人員抓去勞教,吞下鐵器自殺,截訪人員見狀,卻逃去無蹤:"剛發生的事情,十點鐘左右,吞鐵器,截訪的人非要把她押回去,回去勞教她一年半,實在沒有辦法,所以她就吞下鐵器,吞下去之後,當地截訪的人就跑了。這就是逼人去死,逼人上路"。

訪民周先生說,試圖自殺的王鳳蘭告訴他,其十歲大的女兒遭人強姦,並感染梅毒,於是她到北京上訪,要求立案。訪民認為,截訪人員以"勞動教養"報復上訪者,明顯違反有關規定。

另一位深圳訪民趙國莉,星期三下午在天安門一側割腕自殺,目前在醫院救治。北京的訪民對記者表示:"前天是趙國莉自殺,她是在下午五點鐘,天安門下午四點開始清場,清場之後,她感覺到絕望,好像天安門都不讓他們呆,他們也想去示威,想得到北京政府的重視,可是把他們清理出去,她絕望,割腕自殺"。

雖然六四週年紀念日已過,但是,當局抓捕行動並沒有停止。有訪民認為,如果情況持續,訪民的環境會越來越惡劣。當天中午,兩位河北訪民在胡同內被當地截訪人員打掉牙齒,現場訪民表示:"12點18分,南站僑園飯店那個胡同裡面,叫五國園旅館(門外),這兩個訪民是河北武功縣人,四十多歲,其中一個女訪民,牙齒被打掉一顆,腿給打傷了,又被地方的(截訪人員)截走了,拖上車的時候,嘴巴在流血"。

訪民表示,當一百多位訪民聞訊趕到時,截訪人員已經離去。

一心要到北京討回公道的訪民,得到的卻是暴力對待,令訪民無奈之餘,做出一些特別舉動。星期三上午,一對山西訪民,在公安部信訪辦門前裸體抗議,現場訪民說:"山西的訪民,一個男的一個女的,女的衣服褲子全脫掉了,就跟大家講,共產黨不要臉,我也不要臉,男的穿了一個內褲,內褲上面寫了一個字,冤',後來很多保安出來了,意思說,你這樣做會打死你的,他說,死也不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