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賢男 婆媳皆大歡喜

發表:2009-07-04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婆媳難處是個眾所周知的話題。俗話有"一廚容不下二個主婦"的形象比喻。週旋在老婆和母親之間的兒子日子同樣不好過。高福強就是位這樣的"夾心餅乾",整日在"山雨欲來風滿樓"的處境中煎熬著。但在二零零零年六月後,他家的情況卻發生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家庭關係變得和樂融融,是什麼良方妙貼如此奏效呢?

寡母獨子與兒媳婦 各有苦衷

高福強是獨子。在他讀高二那年,做公務員的父親突發腦溢血去世。原本小康的家庭頓失支柱,以後的日子,僅靠微薄的撫恤金持家,直到高福強大學畢業後考進臺灣自來水公司,這相依為命的母子,才覺得苦難的日子到頭了,母親也有了苦盡甘來的慰藉。

可不料,另一種煎熬開始了。婚後,妻子曼雲和母親無法和睦相處,後來隨著二女一子相繼出世,婆媳關係日趨緊張,從小摩擦演變成衝突的引爆點更多,一家六口,祖孫三代同堂的小家庭就在時時"山雨欲來風滿樓"的狀態中維持。

每次家庭風暴後,曼雲委屈之餘,總後悔自己當初沒聽從家人的告誡:不要嫁到寡母獨子的家庭,將來的家庭關係將是如何難處......當和婆婆發生摩擦後,她想從丈夫處得到體諒和支持,可似乎高福強並不理解,於是曼雲就三天兩頭跑回娘家訴苦躲難。

她說:"婆婆總讓我按照她的經驗持家,也不管是非對錯,只要看不慣的地方就嘮叨不斷,我最受不了的就是被人冤枉,明明不是這樣,你非把我說成這樣,聽得不耐煩時,我就忍不住回口辯解,就演變成了衝突。"

曼雲的婆婆當然也是一肚子苦水要訴:"自從娶了媳婦,昔日乖巧貼心的兒子走了樣,以往備受兒子感動的關懷話語,如今變成了子媳聽不進去的嘮叨......"

最尷尬難為的就是充當"夾心餅乾"的高福強了。"幫了太太,母親不高興,幫了母親,太太不高興,那就裝作看不見吧,婆媳倆都怪我。"對於妻子三天兩頭往娘家跑,更讓他又氣又無奈:"我們這個家也是有老有小,一家子都在這裡,而你一個家庭主婦丟著不管,三天兩頭跑回娘家,這怎麼對呢?"

為此他們夫妻經常爭吵。他的脾氣也變得越來越急躁,管教孩子經常動怒,拿起棍子就想揍人。

二零零零年 他找到了良方妙貼

夾在左右為難的處境中的高福強,苦於找不到化解矛盾的良方妙帖。直到二零零零年六月,高福強走進法輪功中修煉之後,情況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好轉。

二零零零年三月,自來水公司的臺中分處同事許世銘來桃園出差,帶來《轉法輪》這本書在辦公室傳閱,六月初傳到高福強手上。高福強看完一遍,就捨不得擱下,緊接著看完第二遍、第三遍。

高福強說:"青少年時期我就喜歡閱讀哲理方面的書籍,下意識在尋找什麼,當看到《轉法輪》闡述的內容觸動不已,心裏很清楚這就是我要的,這就是我尋尋覓覓想要的。"

後來,他又陸續讀了同事帶來了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老師的其他海外講法、《精進要旨》和《大圓滿法》,跟隨著教功VCD 片學會五套功法,每天到住家附近的"中壢藝術館前煉功點"參加集體煉功,並請輔導員糾正煉功動作。

修煉法輪功後的高福強遵照"真、善、忍"的法理待人處事,遇事不斷向內找自己的不足之處加以改進,脾氣各方面有明顯的改變。

他管教孩子不再動氣,而是用修煉中所領悟到的法理與他們分享,孩子們都說爸爸學了法輪功之後,真的很不一樣,脾氣變好很多。高福強的小兒子自此也學起了功。

對於妻子曼雲老往娘家跑一事,福強也由反對轉變成為體諒。福強說:"師父教我們處處事事都要為別人著想,站在曼雲立場設想,女生依戀娘家是天性,何況回到娘家既沒有婆婆的壓力,還可以和母親撒嬌,真是太自在了,我想如果我是她,也會喜歡回娘家。"

以後,當他知道妻子有想回娘家的念頭,高福強會體貼地鼓勵:"你儘管放心回去沒關係,雖然我不會燒飯,但是可以藉此機會帶全家上館子打牙祭。他有空也會陪妻子一起回去探望,高福強說:"結果是皆大歡喜,夫妻不再爭吵了。"

妻子和母親的改變

丈夫的改變,令曼雲感動不已,她不再三天兩頭往家跑了。開始變得越來越樂意照顧家庭。

曼雲說:"我感覺他自從修煉法輪功後完全變了個人。以前,他下班回家總是坐在沙發上翹起二郎腿喝茶、看報、看電視,時不時的還抱怨我這裡不對,那裡不好,家裡亂得什麼樣。修煉後的他開始幫我整理家務。我有時會不由自主的對鄰居提及他的體貼和關心,今後為了這個家做牛做馬都甘願。"

二零零一年七月,曼雲也走進大法中來。慢慢的曼雲也變得能為婆婆著想,體貼婆婆的心思,以往倍感煩惱的嘮叨,也不覺得煩了。她說:"我現在能體會到,嘮叨是老人家關心晚輩的一種方式,婆婆能管事,表示老人家身體安康,精神好,是件好事。遇有誤會或意見不合時,我會平和的向婆婆解釋。"

高福強夫妻的轉變,帶動了他母親的改變。他的母親現在對看不順眼的事有時也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像以前那樣不分青紅皂白就發難,有時說錯話也會感到不好意思,不像以前硬撐到底,全家氣氛變得融洽和樂。高福強小兒子也在小學二年級那年跟著學起了功。



来源:明思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